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成立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扬党员旗帜,做战疫先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21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校园安全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期,经学院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经济学院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支部包含25名本硕博在校学生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对临时党支部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带头遵规守纪,科学规范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弘扬学院经世济民精神理念,做事拿好“三度尺”,闻令而动有速度,干群动员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2022年5月20日,经济学院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孟佳昕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开对临时党支部提出期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将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落到实处,做实干家。保护好自己,建好自身安全屏障;以支部为核心,凝聚力量,同心相守;心怀国之大者,学习思考不因疫情而止步,做担当实干的先锋模范。

学院党委委员逐一发言勉励和嘱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向周围传递正能量和积极阳光的心态,要充分沟通,做好桥梁,多倾听同学们的声音,了解同学们的难处,用集体的智慧克服困难。

临时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党务秘书闫宁希望支部成员能够团结一心,聚成火焰,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师生、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在温暖自身的同时彰显青年党员的风貌;临时党支部书记、21级博士研究生孟佳昕提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党员学生相聚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是非常难得且具有特殊意义的,表示会带领支部成员亮明身份,主动担当,有所作为,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委员19级硕士研究生卜晓蕾表示自己以及部分支部成员即将毕业,在校园的最后一段时间,要做好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办实事,站好最后一班岗;组织委员18级本科生郭雨飞表示会和在校生多加沟通和交流,同心同向,携手共进为学院师生排忧解难。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以及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党员发言踊跃,表态积极,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周到细致的工作展现经院学子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为师生、学院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与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二十五名党员就是二十五面旗帜

经济学院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青年党员的力量。

在校学生党员“心声”摘录

“目前,学校在保障在校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工作已经越来越完善,但存在学生不能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的情况,如学校理发店现已正常营业。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要多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也要及时向周围同学传递学校最新情况和工作安排。” 

——2018级本科生党员梁欣

“近期协助在学院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深刻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学院已经准备了相对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在校师生生活能够安全、舒适,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配合校院工作,共同度过艰难时期。”

——2018级本科生党员王天恒

“作为党员要力所能及的做事,如在核酸检测中主动提醒同学注意间隔、在食堂就餐时提醒同学分桌就餐,以此减轻学校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2018级本科生刘欣涛

“自己近期协助学院做一些工作,近距离感受到学院老师为同学们在校正常学习、生活付出的努力,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带动周围同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作息,保证身体健康。”

——2019级硕士生党员张晓文

今天做核酸时领到学院发的N95口罩和党徽,感受到了关怀,也接过了责任,接下来,我也会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帮助同学们。另外自己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深刻感受到学院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感谢老师们。

——2019级硕士生党员刘家希

“面对疫情,我们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虽然不能出校,但是发现校园有非常多的美景,希望大家在校期间都能发现校园生活中的美,以更加积极、更加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2019级硕士生党员沈沁涟

“疫情爆发后,学校以及老师同学都非常辛苦,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动周围的同学们,共同度过这段难忘的毕业季。” 

——2018级博士生党员冯星宇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联学活动
下一条:经院工会 | 经院分工会举办"一方天地,一份耕耘"书桌摄影比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