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教授到访我院进行讲座
2016-11-22 15:36     (点击: )

2016年11月2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教授到访我校经济学院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结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以“能源经济系统大数据分析研究进展”为题展开讲座。中心主任刘轶芳副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王会娟副教授以及二十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并与田老师交流讨论。  

   田立新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从事非线性色散波方程解的理论分析及应用、动态大系统建模及控制、能源经济系统工程等领域研究,并颇有建树。  

会议中,田立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背景、当前大数据运用所面临的挑战,之后重点讲述了其研究团队运用大数据所开展的系列研究:多主体+深度学习方法在提取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大数据中的隐含信息提取问题;以及“能源价格大数据行为分析”等相关问题。田立新教授以其最近的研究结果为例,由浅入深的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大数据及相关处理方法在处理能源经济中前沿问题。  

报告分享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与田立新教授进行积极交流与讨论,就运用大数据进行能源价格分析这一全新视角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  

关闭窗口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