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中心参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城市水环境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任务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
2018-04-19 17:33     (点击: )

201841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课题组于北京北苑大酒店三层多功能厅参加了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的“关于城市水环境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任务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中心主任助理王会娟副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在项目任务实施方案论证阶段,王会娟老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由我中心负责的《基于水环境管理政策的产业绿色发展评价方法研究》,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城市水环境管理技术体系研究是一项对城市水环境管理进行对策研究的项目。为确保城市黑臭水体系监管、水环境承载力评价及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环保部将本项目委托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科院地理所、中国制绘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澜途集思等单位。  

我中心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所合作,结合水环境承载能力现状评价试点结果,进一步完善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方法,提出水环境承载能力主要监测指标,结合环保部工作要求建立水环境承载能力预警指标及阈值,以此对水环境承载力评价方法进行研究;此外,我中心还承担基于水环境管理政策的产业绿色发展评价方法,选取典型城市,结合城市人口、社会经济、资源禀赋、环境管理目标等因素,结合水环境管理需求,从城市类型、水资源节约、人口变化和环境质量工程等方面提出城市水环境管理对策,强化城市水环境管理体系来对管理对策进行研究,并从不同相关主体对政策的响应带来的系列变化,构建有针对性的分主体指数,为基于城市水环境的产业适宜性规划与引导提供技术支撑。

 

关闭窗口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