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2017-06-11 15:35     (点击: )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Green Economy and Regional Transform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GERTRI)(以下称GERTRI)是中央财经大学成立的跨学科的前沿学术研究机构,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GERTRI集结了从事环境与资源经济、绿色金融等前沿研究的青年学者,开展包括学术研究、课程开发、科研课题、咨询项目等方面的多维度合作。具体的研究方向包括: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投融资、绿色产业发展景气跟踪、绿色产业投融资、生态系统服务付费和区域转型战略与机制等。

GERTRI的核心宗旨是从金融、财政、经济等多个视角为国家、地区以及企业进行绿色产业投融资,发展绿色产业,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研究支撑和政策设计服务。

环境与资源经济和绿色金融是十分前沿而创新的交叉学科,中心目前有专心于环境经济、环境金融理论与政策的成员,也有从事数量经济学、大数据研究的成员,有成员主要进行环境产业和调研工作,还有参与我国环境金融市场、碳市场等绿色区域转型政策的设计和研究的成员,梯度合理,能够有效实现中心内部的合作互补,各自发挥研究专长,将这一前沿和创新学科的成果进行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GERTRI主要成员包括:

刘轶芳,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博士,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

刘倩,南开大学环境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与环境金融、气候融资。

陈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

郭冬梅,山东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博士,博士后;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数量经济系主任,经济学院经济决策与计量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资产定价。

许寅硕,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环境金融学博士,现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环境金融、生态系统服务付费。

关闭窗口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