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入学补充要求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6-15

为进一步提升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经济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针对即将入学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特制订以下入学补充要求: 

一、学前考试

2014级硕士研究生在入学报到后需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经济学综合水平考试。 

1、考试时间 

入学第一周,具体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2、考试内容 

政治经济学(30%)、西方经济学(30%)、专业课(30%)、计量经济学(10%)。 

3、参考教材 

《政治经济学》(第4版),逄锦聚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观经济学(第8版)》,平狄克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宏观经济学(第7版)》,曼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专业课:所在专业研究生入学中复试的参考书目; 

《计量经济学导论(第4版)》,伍德里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4、成绩要求 

总分达到60分及格(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50分及格),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论文阶段;总分低于60分,将在第一学期末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成绩达到60分及格,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论文开题,不及格者需完成一篇学术工作论文,学院和导师以论文的质量来确定是否可以进入论文开题,无法按时开题者将延期毕业。 

二、实习实践

为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学院要求2014级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前完成至少3周的专业实习,具体实习单位、工作岗位由学生根据就业意向自行联系完成。开学第一周学生需向学院提交加盖实习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章的实习证明原件。 

三、沟通平台

2014级硕士公邮:cufeecon2014@126.com,(密码:cufeecon2014) 

如对此通知有任何问题,请咨询经济学院办公室赵若思老师。 

Tel:62288923; Email:roxi.zhao@hotmail.com 


 


 


 


 

经济学院 

2014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MOOCs的前世今生”教学发展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央财经大学考试点报名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