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奖 | 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05

一、组织机构

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构成如下:

主任委员:陈斌开(院长)

委员:伏霖(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耿卉(党委副书记)、何召鹏(教师代表)、赵若思(行政管理人员)、祝伟(行政管理人员)、王祎(行政管理人员)、孙源(研究生代表)、王元哲(研究生代表)

、参评对象和申请条件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详见《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发〔2021〕99号)“第二章”中的相关规定,本办法可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规章制度”栏“奖助工作”条目内下载查看。

奖励标准和名额

(一)奖励标准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万元。

(二)名额

1.博士研究生

经学院初评,推荐至学校统一评审数量不超过7人。

2.硕士研究生

学院拟定(推荐)名额5人,候补名额1人。

、具体安排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公示

时间: 10月5日-6日(2个工作日)

方式:学院网站

对本细则如有异议,可于公示期间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301,办公电话:61776450

(二)申请流程

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如实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参评人员情况表》、《参评人员汇总表》。纸版材料提交:《申请表》及其他支撑材料(需包含所有填写材料中涉及的成果材料)提交至沙河校区11号楼301办公室外赵若思老师信箱;电子版材料提交:《参评人员情况表》、《参评人员汇总表》提交到邮箱jjygwy2022@126.com, 截止时间于10月11日下午4点。逾期不候。

注:电子材料发送邮件命名方式:硕士国奖/博士国奖+姓名,附件文件命名请在文件名前写清博士/硕士+姓名+参评人员情况表或汇总表。2个文件请单独添加附件,务必不要打包成压缩包

证明材料提供方式应参照《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中附件8的相关要求。

(三)评审、审定及结果公示

1.学院评审及公示

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评审结果公示时间:10月17日-21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应包含拟定、候补或推荐名单)

公示方式:学院网站

2.学校审定及公示

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

审定结果公示方式:校园门户,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

(四)申诉流程

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学院公示阶段向所在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申请书应包含申诉学生的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申诉请求,事实与理由,以及申诉学生的签名),评审委员会应在接到申述申请5个工作日内对申诉学生予以书面回复。如申诉人对学院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回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提请裁决申请书应包含提请裁决学生的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提请裁决请求,事实与理由,以及提请裁决学生的签名,并另附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交的申诉申请书复印件和评审委员会书面回复复印件),评审领导小组应在接到提请裁决申请5个工作日内对提请裁决学生予以书面回复。

学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地点:沙河校区11号楼301,办公电话:61776450

学校领导小组联系方式以学校公示通知为准。

五、其他

本年度国家奖学金所有参评提交的材料(含电子版、纸版)均须在10月11日下午4点前上交,逾期没有提交的不再接受。

上一条:学业奖 | 经济学院2022年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
下一条:国奖 | 经济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公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