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继东:经济压力、政治环境与工业用地出让——基于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分析?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10-25

经济学院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论坛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经济压力、政治环境与工业用地出让——基于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分析?

主讲人:  杨继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讲座时间:2013103012:00-13:3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大会议室

论文摘要:

本文基于2007-2011 年中国地级市工业用地出让的面板数据,评估了大规模刺激计划对城市工业用地出让行为的影响。我们假设2008 年金融危机对不同城市经济增长的冲击存在差异,危机后稳增长压力越大的城市对刺激计划反应越强烈,进而构建双重差分方法排除其他因素对供地的影响。结果发现,控制其他变量后,相比那些保增长压力较小的城市,刺激计划导致那些保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城市土地出让宗数增加22 宗,土地出让面积增加85 公顷。更有趣的是,刺激计划对工业用地出让的影响随着官员任期和来源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刺激计划对工业用地出让宗数和面积的影响随市委书记任职年限的增加而显著增加。这些结果说明,刺激计划对土地出让行为的变化,既有经济因素,也有政治因素。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经济学院

 

20131025

上一条:‘东亚经济面临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陆铭:Returns to Dialect Identity Exposure through Language in theChinese Labor Market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