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前沿短期课程】金融经济学:朱​小能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29

课程名称:文本分析与行为金融

授课专家:朱小能

教授简介:

朱小能,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其研究方向为于金融科技、货币政策、资产定价等方面领域。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和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30余篇。

课程摘要:

近年来,随着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的兴起,资产定价中越来越多的非量化数据被运用,其中这么数据中最重要的一种是文本分析。本次课程介绍文本分析的前言技术,并讨论文本分析在资产定价,特别是行为金融中的应用。

课程安排(共3课时):

12月9号(星期一),上午9:00-12:00

授课地点:沙河校区1号楼 201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2019年秋季学期第三讲:李楠
下一条:【经济学前沿短期课程】信息经济学:李三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