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走近国际组织”短期课程——刘中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05

活动主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有关国际组织的实习信息,为有意向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同学们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经济学院邀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高级官员刘中蔚先生进行短期课程,畅谈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心得,带你揭开国际组织的神秘面纱。感兴趣的同学快来参与吧!


课程信息

主题:如何走近国际组织

时间:2021年5月6日(周四)14:00-16:00

地点:学院楼11号楼111教室


主讲人信息及分享内容

1.联合国等在内的国际组织工作的目标与任务;

2.学生们所关注的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国际雇员。


主讲人简介:刘中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高级官员, FAOResource Mobilization and Private Sector Partnership Division

刘中蔚先生长期从事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现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粮农组织)高级官员,负责该组织的业务开发和资源筹措工作,有着非常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一九八三年大学毕业分配到中国农业部,并先后担任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副处长、亚非处处长和欧洲处处长,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的亲历者、组织者和贡献者。参与制定了一系列中国与其它国家农业合作战略和政策框架,组织实施了很多务实、高效的国际合作项目。推动了区域合作的开展,包括建立中国与东盟农业合作(10+1机制)、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亚洲合作对话、中国-欧盟农业与农村发展对话以及中国-中东欧农业经贸合作论坛等合作机制。

二零一零年加入粮农组织,担任“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计划”首任协调员,先后在亚洲和非洲组织实施了30多个项目,为东道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同时,他还负责在华组织举办了26个高级研讨和培训活动,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高级官员和专家参加了这些活动,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上一条:首席经济学家进校园第三讲:徐高
下一条:经济学科史经典著作与当代中国改革暨经典研读教学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