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讲:龙登高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8

讲座主题:华商企业家精神的释放——比较视野下的考察

主讲嘉宾:龙登高,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获孙治方经济科学奖,北京市、国务院侨办、教育部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兼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为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等高校访问教授或客座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民族研究》等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百余篇。主编与合作主编“社会经济史译丛”、“量化历史研究”、“清华经济史丛书”、“华人研究国际学报”期刊。

内容摘要:基于二十余年的海外华商调研,介绍华商企业家精神的精彩呈现,分析其内在学理逻辑:创业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冒险与执着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诚信与合作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学习与探索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色。并从国际比较视野,探讨如何激发与释放企业家精神,推动创新与持续发展。

讲座时间:2021-10-29 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18234251

上一条:【2021年微观发展工作坊系列讲座】第一讲:罗唯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微观经济理论论坛会议手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