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胡汉辉教授谈“挑战杯与万众创业时代的学子:梦想与责任”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6-01

2015年5月28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会同教务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一同邀请到东南大学工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RCIO)胡汉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挑战杯与万众创业时代的学子:梦想与责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史宇鹏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张琼老师及我校沙河校区本硕学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史宇鹏副教授对胡汉辉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胡汉辉教授的丰富阅历。胡汉辉教授有资深的“挑战杯”参赛指导经验,2002年至今,先后指导多支学生队伍参赛,其中有多支队伍获大赛金奖、特等奖等奖项,为此,胡汉辉教授曾获得东南大学“‘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讲座过程中,胡汉辉教授首先对当前中国教育改革的政策和目标进行了解读,并藉此对中国和美国的教育体系进行深层次的比较,他指出,教育改革要明确创新教育思想的重要性,要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放在突出位置。之后,胡教授结合其多次带队参与“挑战杯”大赛的切身经验,对创新创业的概念进行了再次诠释,他指出,创业不是办公司,创业比赛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思维,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的勇气,使他们在步入社会以后能更好的应对时代变化。目前,中国已经度过了人口红利阶段,只有在思想和行动上创新和领先,才能让中国真正地复兴。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上台同胡汉辉教授进行进一步的咨询与交流,就挑战杯的参赛经验、大学生创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向胡教授进行了请教。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有助于促进我校学生反思自身定位,明确梦想与责任。  

上一条:何平教授做客经济学院谈“不完全财政、专制制度与王朝周期”
下一条:胡汉辉做客经济学院谈“从电信竞争到产业融合:发展中的竞争与规制”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