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董兵兵老师做关于“前瞻性指导和可信的货币政策”的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5-30

5月26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董兵兵老师做客经济学院,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为师生带来题为“前瞻性指导和可信的货币政策”的讲座,学院1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董兵兵老师现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2015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等。董兵兵教授为《经济动态与控制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审稿人,其研究成果多次在宏观经济学顶级会议宣讲,包括美国经济学年会(AEA),Society of Economic Dynamics年会,清华Macroeconomic workshop等。

讲座以董兵兵老师的代表论文为基础,探讨前瞻性指导和可信的货币政策。董老师对前瞻性指导和新凯恩斯框架做了基本介绍,着重分析完全承诺和完全相机抉择两种不同的货币政策模式,并介绍了论文的研究方法和主要结论。董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首先对新凯恩斯理论框架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梳理,着重介绍了可持续序列均衡(SSE)的定义、计算方法和参数生成,并基于博弈论的视角,分析了可持续序列均衡在没有外部冲击和有外部冲击两种情况下的不同表现,对什么是可信的前瞻性指导政策进行了讨论和总结。最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就可信的货币政策等问题同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审批与管理规定
下一条:曹思未博士做客经济学院谈专利保护速度问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