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大数据』方法论及示例”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11-27

    20151126日,我校经济学院邀请百度国际化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刘占亮,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方法论及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涛教授主持,郭冬梅、赵文哲等老师出席了讲座。
 

  刘占亮工程师从“大数据为什么能”“什么不能”“怎么才能”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大数据的定义、开发流程和应用。同时,他结合案例,分析了大数据的局限性以及展示了大数据的应用,最后刘占亮就大数据思维、计算机技术、领域知识方面总结了大数据应用的相关挑战。报告结束后,刘占亮就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大家深入交流了心得和体会,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实用、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举办举办“『大数据』方法论及示例”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叶光亮教授做客经济学院探讨反垄断问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