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中国工业经济》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3-15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经历了高速而平稳的增长。经济快速增长使我国从一个落后的低收入国家晋升到中高收入国家。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标志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发展经济学学科的发展,提高发展经济学的研究水平,为中国新发展格局的形成贡献学术真知,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将于2021年5月15—16日举办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现诚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集论文。研讨会将遴选出优秀论文作宣讲,并邀请知名中青年专家共同研讨。现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发展经济学

2.新发展理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3.结构转变与经济新增长点培育

4.创新驱动发展与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5.新发展格局下畅通国内大循环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侧管理

7.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与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8.平台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

9.宏观经济治理与现代财税金融体制

10.新时代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研究

11.绿色低碳发展与环境经济研究

12.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13.新发展阶段收入分配和相对贫困问题研究

14.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研究

15.人口结构转变与劳动经济

征文要求

1.论文尚未公开发,25000字左右为宜,格式参考《中国工业经济》投稿指南(详见:http://ciejournal.ajcass.org)。

2.征文和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3.报名、投稿邮箱:

forum@ciejournal.org

邮件主题请注明“发展经济学+第一作者”。论文正文中务必注明全部作者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会议通知和参会回执后续将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投稿所用邮箱。

会议联络

许 明:010-68032678

宋菁菁:010-61776451

                                                         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3月3日

上一条:《经济研究》第三届中国微观经济理论论坛(2021)征文通知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