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生课程简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1-15

各课程负责人:

课程简介和教学大纲是学校教学的基本环节,对于提高学生选课效率、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于2014年编制的《中央财经大学课程简介》和《中央财经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对确保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由于近三年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有了较大的调整,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迎接2018年审核评估,经研究决定,对本科课程简介(中文版、英文版)和教学大纲进行编写、修订。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科生所开设课程应具有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课程简介的目的是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指导学生选课,完善自身专业知识结构,使教师明确该门课程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地位,相关部门掌握每门课程的师资配备情况。教学大纲的目的是让学生明确学习基本内容,让教师明确该门课程必需教授的内容。教学进度计划可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进度,了解教师对章节的课时安排,同时为教学质量监管和分析提供依据。

二、修订原则

应遵循科学、规范、实用、可行的原则,课程简介和教学大纲应符合本科教学规律,体现课程在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时等制定规范,能够准确反映课程内容和教学程度,对教学和教学质量评价有实际应用性。

本次修订的课程范围以《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为准,可在2014年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修订。

三、任务与安排

1.各课程负责人应参照附件模板(以微观经济学为模板)制定课程简介(附件1和附件2)、教学大纲(附件3)和教学进度计划(附件4),由多位任课教师承担的课程,应由系主任或课程负责人组织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修订,经系、教研室定稿,系、教研室负责人签字,教学院长审核并签署意见。

2.各课程负责人在修订课程简介、明晰教学目标的基础上,形成学院教师资源情况表(附件5)和课程资源情况表(附件6)。

3.各课程负责人请于2017年12月1日(周五)前将编写、修订完成的课程简介(中、英文)、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教1307)。

联系人:祝老师

联系电话:62288124

电子邮箱:zhuwei@cufe.edu.cn

经济学院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

1.课程简介模板(中文)

2.课程简介模板(英文)

3.教学大纲模板

4.教学进度计划表

5.学院教师资源情况表

6.课程资源情况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院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