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6-19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现将我校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捐献原则与参与对象

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以现金形式捐献。  

参与对象为学校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  

二、捐款使用

捐款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具体包括: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应急救助项目,资助远郊区县乡镇敬老院、儿童福利机构进行设施改造,“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  

三、集中捐献的时间和方式

以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在6月17日至7月7日期间开展集中捐献活动,款项汇总后交至组织部。学校将全部捐款直接上交北京市慈善协会。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好捐献活动,保证捐献活动有序开展。要向全体党员通报2013年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见附件1),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捐献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于7月7日17:00前将汇总款项交至组织部办公室,同时报送中央财经大学“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登记表(见附件2)。  

联系人:杨柳,联系电话:62288217。  

特此通知。  

附件:1.2013年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2.中央财经大学“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登记表

组织部  

2014年6月18日  

附件1:  

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一、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

2013年6月21日—7月12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得到全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接收5958个单位、74.3万名党员、16.9万名群众捐赠善款5586.96万元。其中市慈善协会接收1668.55万元,区(县)慈善协会共接收3918.41万元。  

二、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所募善款仍由市、区(县)慈善协会分别管理,按照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共使用捐款5443.79万元,救助26868名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资助了19所社会福利机构。  

本着救急救难、群众需求强烈、救助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救助原则,市慈善协会在对救助项目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将所募善款主要用于以下救助项目:  

一是开展慈善医疗救助项目。1、出资267.18万元,为7930名60岁以上低保老人发放最高500元的慈善医疗补助金,缓解了低保老人小病、常见病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实际困难。2、出资1753.8万元,对3457个因患大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进行了救助。

二是开展“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出资755.74万元,资助2806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

三是开展爱心助老项目。1、“助老送温暖”项目,出资136万元,为北京市11所乡镇敬老院进行供暖设施改造,及时保证了660名住院老人温暖过冬。2、“助老送欢乐”项目,出资0.5万元为2所市属光荣院配置HD电影播放机,出资22万元每周两次为11个社区的老人进行幸福养老大课堂的培训,通过多种形式丰富老年人的生活。3、“携手夕阳 关爱失能老人”项目,出资19.46万元,为100位失能老人提供生活、医疗和精神等方面的慈善救助。4、出资41.04万元,购买被褥、床单等生活用品,慰问300名敬老院住院老人,以改善住院老人的生活条件。

四是实施应急救助项目。出资116.02万元,为80名遭遇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提供应急救助;出资200万元,定向用于什邡市2013年“7.9特大洪灾瑞虹堰农田灌溉引水工程重建项目”;拨付雅安灾区定向捐款5万元。

五是开展助困项目。1、市、区(县)慈善协会共拨付1244.1万元,对北京市7237名生活困难党员进行帮扶。2、开展新春慰问贫困户活动,出资122.81万元,慰问4230名困难群众。3、出资143.9万元,用于资助728个(户)家庭生活困难的战士、单亲妈妈、失独家庭等。

六是出资595.46万元,援建6所社会福利机构。

七是出资20.78万元,用于其他公益活动。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分享成长感悟 共迎端午佳节——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员成长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