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顺利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爱党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2021年6月1日,在经济学院党委的支持下,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32人观看红色精神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伪满时期的东北,日本部队进行了惨绝人寰的人体生化实验,最后只有王子阳一人成功逃脱。我党根据情报决定派出以张宪臣为首的四人小队对王子阳进行搭救,并在国际社会上揭露日本人的罪行。铁蹄盘踞,势力庞杂,灯红酒绿掩不住无数同胞的血泪和愤怒,家国有难,匹夫有责,有志之士纷纷挺身而出,为家国兴亡而舍生忘死,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几番追捕,九死一生,每一步都是在刀尖上起舞,只是为了后来者的幸福。影片结局周乙拿走了小兰的药片,要她活着看到黎明。那个时代,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鲜血铸就了一条通往黎明的道路。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观影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进行交流,表达自己对影片的感悟。支部党员王韬说:“这次观影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勇气和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需要去主动承担责任,但是否能有勇气去承担,这部电影给了很好的回答。”支部党员杨洋说:“黎明是指革命的胜利,国家的崛起。为了黎明,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心中的信仰让他们如此坚定,抛弃了个人情义和家庭,为的是国家大义。”支部党员竹跃可说:“正是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有着不灭的信仰,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才托起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这份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会更加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坚定信仰,担起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克拉玛依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与时代同行,与思想为伴——讲述中财人奋斗故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