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涯发展指导——李志军教授“掌握情感生活的沟通密码”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09

经济学院党委以人才培养为本,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强化服务宗旨,调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就业创业、成长发展中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2022年6月1日,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系李志军教授为学生做了《掌握情感生活的沟通密码》的讲座。让同学们在求职就业的压力之下,关注情感的沟通和维系,掌握创造幸福的多种途径。活动由党委组织员刘滨老师主持,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承办。

本次讲座李志军老师从认识亲密关系、亲密关系选择、亲密关系维护、亲密关系冲突处理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他首先从平等、互惠、尊重、信任和情感连结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良好亲密关系的原则,指出好的关系让一个人的自我得以伸展,坏的关系让人失去自我。他强调自身个体和家庭因素都是亲密关系中选择的出发点,需要我们尽可能去平衡和考虑,并提示了解男女思维方式差异,在亲密关系维护过程中要互相尊重和理解。对于困扰同学们的异地恋,李老师建议双方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树立坚定的信心,及早洞察彼此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并通过对27项冲突处理方式进行解读,对于情感危机的提前觉察、平息争吵等危机处理方法进行讲解。

党委组织员刘滨老师感谢李志军老师对于情感沟通方法的详尽讲解,本次讲座也是送给毕业生一份难得的情感礼物,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建立温暖亲密的关系,创造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座解答了关于情感沟通方面的疑惑,提示了很多亲子关系、情感关系维护的关键技巧,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体验,让职业发展指导和沟通方式认知相辅相成,让同学们认识到人生不止职场,幸福需要自己营造。

上一条:经院纪委 | 经济学院纪委开展学生纪律教育大会
下一条:党旗在“疫”线飘扬 | 当“一线”遇上“疫线”,党员这样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