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师生热议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经济学院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和团学组织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组织收看庆祝大会,并结合自身成长,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学院在岗团干部、辅导员和在校学生集体收看

青年学生居家收看直播

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线上集体收看

▲梁银鹤 青年教师

经济学19-2班班主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我将在三尺讲台上传递知识和教书育人,在学术研究中提炼“中国经验”和讲“中国故事”,不负韶华,砥砺奋斗。

▲顾诗骏 青年教师

2018级基地班班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向共青团提出希望,他强调“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我认为,这本质上是要求我们青年人将个人层面的发展与国家层面的战略目标统一起来,将实现自我成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结合起来。从个体而言,我们奋斗的方向只要与时代大势对齐就能获得额外助力;对党和国家来说,只要凝聚无数个体的生命力、创新力和主观能动性就没有无法克服的困难、没有不能实现的目标。

▲徐竹烽 青年教师

经济学类20-3班班主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关键性课题。作为一名高校的青年教师,并且能长期与年轻学子一起学习和生活,这次讲话无疑带来了心灵的触动,也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一方面,在从事自己的专业工作时,要“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一个“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另一方面,在与朝气蓬勃的当代青年学子的日常交流中,既要“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也要从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最后,期许自己和学生们努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胡志安 青年教师

经济学类21-2班班主任

青年的命运是同时代、同国家紧密相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了中国的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青年,应该把过去百年征程中无数伟大青年共同的理想信念记在心里,把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扛在肩上。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应该坚持为党育人,将党的科学理论、初心使命、光辉旗帜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大学教育当中,培养学生的思辨精神、创新热情和责任担当。“青年者,国家之魂。”让我们一起在青春的道路上积蓄力量、挥洒汗水!

▲周子渝 学院团委副书记

20级本科生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坚决做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我们要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传承好延安精神,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上团结好青年,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高 岚 2020级博士研究生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回首这100周年的征程,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

▲刘会敏 2020级博士研究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我深刻感悟到,一百年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战士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当下,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们生逢其时,更应努力奋斗,用青春的汗水书写盛世华章;勇做先锋,用饱含青春的热情,将自身的命运同时代相联结;把握好小我到大我的关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明天!

▲马燕来 2020级博士生研究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我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王昱博 2021级博士研究生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我们研究生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团结起来,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出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吴 轩 2019级硕士研究生

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我们青年的发展。今天,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历史,指出共青团一百年来矢志不渝,不愧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不愧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我将以自身的志向与中国共产党的要求,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在自身学习和岗位上守护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赵丹宁 2020级硕士研究生

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加入共青团的第十年,共青团见证了我从豆蔻年华的懵懂女孩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信的青年。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百年前,一大批中国青年在觉醒年代觉醒,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一百年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王 立 2020级硕士研究生

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的面貌就是国家未来的模样。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磨炼克服逆境的意志,增强体魄,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的更大的青春荣光,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丁海瑶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会主席团

一直以来,我们深知中国是从沉睡中觉醒的雄狮,经历了许多的磨难与困难,让全世界看到它正在逐渐变得强大。党不畏风雨,带着坚定不移的步伐与无比坚定的目光,努力奋斗百年之后,才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盛世。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自豪。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宗 英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宿舍指导员功能性党支部书记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受触动。100年前,上一辈的“90后”、“00后”扛着民族复兴的大旗,紧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矢志不渝、奋不顾身;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们接过先辈手中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胸怀理想、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前方有中国共产党的指引,身后有祖国坚强的臂膀。我们必将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克服眼前的重重难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 昕 2021级硕士研究生

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今天通过观看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是中国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作为我们青年一代的人生指向标。

▲王 俊 2021级硕士研究生

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我是12年入团的,共青团对我来说是重要的背后支撑,无论是榜样人物的模范事迹还是时代进步的不朽成就,都给予我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行动示范。这种力量和影响绝不仅仅是在听到昂扬奏乐和感人故事时短暂的热情澎湃和热泪盈眶,更重要的是潜移默化的改变。

▲闫心茹 2021级硕士研究生

2021级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书记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这100年来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书写中国的传奇。习近平总书记说道,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和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做到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保持进取之心,不断扩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的明大德,守公德,我们还需要不断来强化自身道德修养。青年孕育无限希望,只有将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迸发青春的能量。

▲缪晓天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在百年前的今天,中国青年学生们走上街头,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去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他们积极参与学生运动,展现出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而百年以后,中国青年们也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作出了卓越贡献,往大了说,刚刚结束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90后,00后青年们不仅占据了运动员中的大多数,也组成了大部分的志愿者团队,还记得在上个月听了冬奥宣讲讲座,名字就是“弘扬冬奥精神,践行青年担当”,会上有许多本校的青年学生们讲述自己作为志愿者在冬奥的所见所闻所感,我的感受就是确实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的担当和责任感,我们虽然没有生活在缺衣少食的战争年代,筚路蓝缕争取民族独立,但是在生活环境相对优渥的和平年代,我们青年们也能做到吃苦耐劳,发扬志愿精神。往小了说,在身边的日常做核酸的过程中,我也能发现大部分的志愿者是青年学生,他们在防护服里同样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就像刚刚习近平主席说的,“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朝气的群体,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当伟大工程的建设人,在祖国需要之处建功立业。”

▲秦晓仪 2021级硕士研究生

2021级硕士研究生二班团支部书记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肩上担着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作为财经高校的学子,我们手中握着为实现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而拼搏的武器。我们生逢盛世,拥有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和全面的保障支持,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国家给予我们的资源,茁壮成长,力求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我认为应该从如下几个方面努力。1)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作为中国青年,首先应该坚定地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以实现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2)提升知识素养。作为财经专业的学子,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国家经济发展的规律,争取日后能为国家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做出边际贡献。老师素来教导我们以“经世济民”为己任,将所学知识融入到为国家经济建设而奋斗的历程之中。3)提高身体素质。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摄入充足的营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全方位提升身体素质,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4)承担社会责任。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比如社区服务志愿者、社会实践调研等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加深刻地认识社会运转的规律。以上是我学习此次大会的一些心得体会,最后希望自己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继续努力,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王向洋 2021级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青年的重视,这是党和国家对历代青年对国家做出的贡献的肯定,更是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鞭策和鼓舞。未来是属于青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我们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把青春播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动人篇章。

▲王天恒 2018级本科生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经世济民、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学好专业知识,锤炼实践本领,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梁 欣 2018级本科生

总书记寄语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拥有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陈凌竹 2019级本科生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今年是建团百年,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的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现在,实现“中国梦”的大旗交到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手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从历史和实践中总结经验,珍惜青春美好年华,以经世济民之情怀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冯 原 2019级本科生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1939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我们共产党是继承这个传统的,现在传下来了,以后更要继续传下去。”对广大团员和全军青年来说,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就要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陈方琪 2019级本科生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曾谆谆教诲青年学子: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他的话语激励着中国的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建团百年,100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诚如总书记的教诲中所提到的那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嘉永次旦 2019级本科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我们来实现。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已明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让它们深入我们的骨髓,永驻我们的灵魂,成为我们的动力,报效祖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此,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才能做到与时俱进。在校我们更应该遵纪守法,开拓进取,倡导文明新风。同时也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未来连接在⼀起。也许我会在实现⾃⼰的⼈⽣⽬标的路上,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我会因为对未来的向往与期盼,浑⾝充满⼒量继续向前拼搏。我们作为新⼀代青少年,就应当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无数人的爱国心化作⼀股能引领我们前进的力量,让它激发出我们的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学习的向上精神。先辈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勇担重任的精神,令我们钦佩,值得我们去学习。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家经受住了磨难已经走向富强,这⼀切离不开⼀代代有志青年⼈的努力和奋斗,他们将继续书写中国的惊世传奇,描绘新时代的华彩乐章,弘扬昂扬不屈的民族精神,以永不熄灭的心火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再创辉煌,让理想高扬,让青春激昂,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薛雨滢 2019级本科生

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强调:“青年运动是共产主义运动中一部分重要的工作,因共产党是这一般共产主义运动的总指挥,青年运动必须在共产党指导之下,是无疑的”。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广大青年始终在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不负前辈嘱托,更不负自己在新时代所肩负的重任,发挥个人特长,勇于拼搏奋斗,积极投身于建设国家的终生事业,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嘉辉 2020级本科生

经济学类20-3团支部书记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过程中,作为当代中国的青年人,一位共青团员,从各位领导人的讲话中我深深地感知到共青团这百年来的艰辛与光荣,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无限期冀,这让我充满动力,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理想,一定要奋发拼搏、辛勤劳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杨骏哲 2020级本科生

总书记在会议中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的伟大复兴,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青年的极大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撑起一片天,表达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极大希望。我们作为青年,应当心怀大志,始终跟党走,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放入自己的理想抱负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培养出一大批先进分子。而我们就要争做这样的先锋分子,有理想有抱负。在当今时代,我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这离不开这一百年来一批批伟大的中国青年做出的贡献,如今在国际社会上,中国仍然面临一些挑战,我们作为青年人,就应当迎难而上,把国家发展的重任担负在肩,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争做“五个模范”,传承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苏一帆 2020级本科生

越是向前走,向上攀,越是要从走过的路中汲取力量,100年来共青团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敢于适应时代改变,争当时代急先锋,展现出敢闯、敢干并引领时代新风尚的精气神。作为党的可靠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共青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投身于伟大事业,坚持守正创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共青团开展了如保护母亲河等具有青年气息的活动,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中,中国共青团在脱贫攻坚、科研前沿、疫情防控、边疆哨位等关键位置奉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团提出的重要意见。坚持为党育人,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要自觉担当尽责,担起团结青年先锋的责任;要心系广大青年,成为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

▲范员瑞 2020级本科生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聆听完主席的讲话,作为共青团员,我深受启示、深感自豪。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在不同时期发挥了青年一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继续奋斗,胸怀大志,勇担使命任务,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无愧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李德夫 2020级本科生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追求进步,是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更应是我们共青团员的自我要求。我们首先要有不断奋进的决心与意志,纵观青年团成立以来,正是一代代青年的满腔热血构成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常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而一代代青年在不断的挑战与危局中不断前行,不断进步,最终百炼成钢,有了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国共青团。我们还要明确奋进的方向,我们共青团员有幸得以以共产主义冠名,就要不忘初心,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不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不断靠拢党前行的脚步。我们可以大致将党不断前行的因素总结为以下几点:掌握科学理论,坚定信仰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我们青年正是要如伟大的共产党一样,不惧困难砥砺前行,在应对挑战、破解危局中不断收获经验与启迪,我们才能像共产党一样走向胜利,肩负起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责任。

▲李显昱 2021级本科生

经济学类21-1团支部书记

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教诲,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素祯 2021级本科生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现在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将会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晏筠婷 2021级本科生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与大家分享、共勉。一、青年时期是吃苦学习,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人”。如今的大学生在疫情的时代背景下,大家也面临着新的学习环境,只有不断学习求变才能适应新的形势,不仅是为个人发展更是为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既要传承更要将“五四精神”升华,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外,更重要的是树立高尚的品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高的境界。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青年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青年也是敢于改革勇于面对新形势的,但青年也是容易急躁容易急功近利的,所以新时代的青年要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当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机会、际遇和使命,要将个人追求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新时代将共青团的先进精神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使命,共赴复兴征程。中国共青团百年辉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青年定不负祖国期望!

▲高玮苑 2021级本科生

青年是一个时代的代表,更是引领时代发展的掌舵人。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回想百年奋斗历程,共青团员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和热血,彰显了团员青年勇敢拼搏、意志坚定的光荣精神。新中国的历史也是一部青年谱写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将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谱写历史的新篇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豪 2021级本科生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干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暨全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