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4-2015学年第二次就业沙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1-27

 

1124日晚,经济学院第二次就业沙龙: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15招聘面试关键技巧培训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7成功召开,邀请到了资深面试官王炳森老师为我校学生带来面试方面的资深培训与经验分享。王老师从银行、国企的群体面试、结构化面试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面试官情况、面试流程、面试礼仪、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直接受益学生超过200人。

 

讲座现场

 

座无虚席

 

王炳森老师身担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招聘项目主面试官、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国家高级策划师、信威理商(北京)国际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海淀企业培训中心特约讲师、北京工商大学聘任就业指导老师等多个职务,为我校学子带来超过180分钟的培训和分享。首先王炳森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银行、国企中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具体情况。无领导小组主要应用了情景评测技术,旨在让面试者展现出真实的自我,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分为如下程序:分组候场、进入座次、面试官开场、读题审题、个人发言、小组讨论、小组总结、面试官追问、组员自评,面试的过程中进入企业那一刻即开始,从逻辑、团队、沟通、责任入手,对面试者进行综合考评,面试者应在整个考察过程中注意个人举止、逻辑思维、团队沟通、情绪控制等多方面的细节。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适用于绝大多数银行和国企的半结构化面试,类型上包括普通面试、压力面试等,主要分为自我介绍、案例解析、固定问题问答、自由问答等环节,面试侧重点因银行企业类型而异,但大同小异,面试者在(半)结构化面试中应注意穿着举止,准备详细成熟的自我介绍,运用熟练的专业知识,合理化劣势为优势。之后,王老师通过实际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面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之谈,例如(半)结构化面试通常持续8分钟左右,如果时间过短,则有三种可能性;又如当面试官循环重复询问一个问题时,面试者应该反思自己的答案是否有不妥之处等。最后在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热烈的需求和提问,王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一份全面而科学的简历,并将其和面试中询问的问题有机结合,做到从纸面和语言上双重优势。

热情的交流

 

本次沙龙持续了超过180分钟才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其中不乏特意从沙河赶到本部听讲座的同学。2014-2015学年的秋冬季招聘时间已过半,很多应聘者都迎来了面试、笔试的高峰。王炳森老师系统的讲述切合了目前我校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的需求,为我校学生的择业求职、路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助推。

 

 

上一条:用激情燃烧冬日,用笑脸携手未来——经济学院Running Man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4-2015学年第一次就业沙龙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