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了解银行就业,提升职业素养——经济学院举办银行业专题交流与模拟面试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8-04

为进一步增强经济学院学生的职业意识,了解银行业就业形势,明晰自身求职就业方向,提高核心就业竞争力,经济学院于6月11日-6月18日期间举行了一系列银行业专题交流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内化提升、模拟面试等环节,范围涵盖两个校区,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优秀校友代表邵冉、辅导员赵晓辉、丁弼洲、谢文娟以及本、硕、博各培养层次的学生参与了本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为主题为“触手可及的银行业”的专题讲座,由经济学院2009级优秀硕士邵冉校友为大家带来,分别于6月11日下午2:30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1和6月18日下午2:00在沙河校区四号楼107举行。邵冉校友先后在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任职,具有较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交流会上,她就国内银行体系及商业银行运营特点,主营业务等作了系统的讲解。她还结合自己在运营及理财营销环节的亲身经历,形象生动地谈到自己是如何明确自身职业认知,以及如何进行短期和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告诫学弟学妹们不断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逐步实现职业目标。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银行业面试的技巧、从业需要的技能以及岗位的选择等问题与邵冉校友进行了交流。      

      

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为能力提升与模拟面试,旨在提升毕业导向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其职场敏感度,增加面试录取机会。6月12日,5名研究生主动前往邵冉校友的工作单位实地走访,并学习交流了言谈、礼仪、妆容等方面的知识。6月18日下午4:00,针对沙河校区本科生的模拟面试活动在四号楼201开展,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优秀校友邵冉,团总支书记丁弼洲,12级辅导员谢文娟以及2011级与201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首先,参加者通过2分钟的自我介绍向面试官简要说明了自身情况,面试官针对面试者在自我介绍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一一指导和建议;接着,面试者分为两组,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气氛积极热烈、逻辑严密清晰,两组面试者结束展示后,面试官邵冉校友向小组施加了压力面试的部分,并指出小组讨论以及展示中出现的问题;最后,面试官还对面试者的简历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大范围、全方位、多角度、一系列的交流活动,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对银行业的组织架构和面试技巧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从优秀校友的从业经历中学习到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对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日后的职业选择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白金辉教授做客经院,漫谈出国深造二三事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