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绿茵场上尽拼搏,龙马健儿展英姿!——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龙马奋进”杯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29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伴着和煦的春风,中央财经大学于2019425日至426日在沙河校区运动场举行了“龙马奋进”杯春季运动会。

运动场上,健儿们为拔得头筹奋力拼搏,为所在学院取得荣誉;他们用矫健的身姿与腾飞的身影为我们展示中财学子的“龙马精神”。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经济学院运动健儿们的英姿吧!

径赛

女子100m

425日上午830,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m预赛,我院李心怡、刘婕、唐宇霏三名选手率先出战。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李心怡:自己表现还行,跑得比平时稍微好一些,应该比较好吧。

刘婕:我觉得这次表现确实不太好,因为太久没锻炼了,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比以前慢了很多。而且这里面还有很多高中就是田径队的运动员,所以不锻炼就更加跟不上了。这一次我知道自己可能会表现不太好,没想到会不太好到这种地步。

唐宇霏:我就是过来重在参与一下,哈哈哈。

男子100m

在男子100m预赛赛场上,我院派出杜健、张子原、陈苇杭三名选手参赛。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陈苇杭:通过一百米的比赛,体会到了竞赛的魅力,领会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虽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是我不会气馁,争取在下次比赛中有所进步。

女子3000m

董欣洁莹梁爽参加了女子3000m决赛,她们用顽强的毅力奋力拼搏,完成比赛。

最终,董欣洁莹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赛后采访

问:为什么报名3000米呢?觉得自己表现得怎么样?

董欣洁莹:因为我平时也练习长跑,比如五公里、十公里,参加这次运动会女子3000米,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激励吧。这次发挥的还算满意,拿了小组第一名。

梁爽:因为一年前跟我周围的所有人说:明年运动会要跑八百。其实今年报名的时候,我也迟疑了,但是想到不想打脸,也不想以后后悔,所以就咬着牙报了。我问我自己:能不能接受最后一名,我觉得自己可以。

感到累,满足。其实我跑的不好,但是运动会,真的是重在参与。不跑3000我的生活会平平淡淡的开心,跑3000之前我可能会时而焦灼:感觉当初自己真是脑子冒泡,跑完之后我会感受到超乎日常平均值的开心,这是我想要的。所以现在就是很开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能报名运动会,真的很希望学校闭幕式颁奖的时候,经院也能拥有自己的名字!

女子4*100m

接着,翟航、覃瑜曦、刘婕、方一琦参与了女子4*100m接力比赛,她们通力配合,展现优秀的经院风采。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覃瑜曦:感觉跑得有点点不理想,本来可以跑更快的我们跑了小组第二吧,就感觉没进决赛差的那4秒就是交接棒那里有点拖时间。小组四个人其实都挺好的,很开心和她们一起配合~

男、女子1500m

1500m赛场上,李晨、陶灿代表我院参加女子组比赛,丁义涛则参加男子组比赛。

最终,陶灿获得了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陶灿:我一直比较热爱运动,报1500米一是以前我们学校没有这个项目,所以很想挑战一下,第二就是比较喜欢跑步,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对这次的表现很满意了,其实我报名的时候就已经对我很满意了,我觉得自己很有勇气,跑完的时候就更满意了,因为我跑下来了!知道可能还是前八名的时候,我就非常满意了!因为还有进步的空间,说明我还可以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平时也多积极参与这种运动,参与长跑,这确实是一个很锻炼意志的项目,总是在挑战自己。我没跑一步的时候我就在想‘完了,我不想跑了,走回去算了’,但是你又接着想,你不能就轻易地放弃,这也是支撑我跑下来的一个原因。另外,校外也有一些迷你马拉松,只有五公里那种,我觉得大家也可以多参与一下,可能成绩并不是多么重要,但只要完成了,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女子200m

426日的比赛依然精彩,苏明卓代表我院参加了女子200m比赛。

赛后采访

问:关于运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嘛?

苏明卓:重在参与,开心第一位!

问:对于大一学生来说今年还是第一次参加春季运动会,如果有机会,你明年还会再报名参加嘛?

苏明卓:会参加趣味项目的,竞赛就不参加了,太给学院丢人了hhhhhh

问:通过这次运动会有什么收获嘛?

苏明卓:励志减肥!自己都是虚胖,有时间多去操场跑跑步吧!

女子4*400m

在女子4*400m比赛中,汪雨、鲍悦、苏明卓、唐宇霏四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她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完成比赛。

赛后采访

问:关于运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汪雨:希望大家可以热爱运动,积极参与(官方胡扯...)运动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是英姿飒爽玉树临风可爱无比迷人,非常还可以强身健体,总之体育运动就是一件灰常好的事情!

田赛

女子铅球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田赛赛场,田赛赛场上比赛依然精彩。在女子铅球比赛中,翟航李少薇两位选手代表经院出战。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翟航:我觉得这次表现就比较一般吧,可能之前没有及时复习铅球这方面的动作,比赛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些失误。

李少薇:觉得对铅球怎么扔并没有太多深刻的认识,犯规了很多次,但是参加运动会就重在参与,参与其中感到很快乐(笑)。

女子跳远

同时,童烨王小乔两位选手也在女子跳远赛场奋力拼搏。

在决赛中,童烨凭借高超的技术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童烨:目前初赛挺好的,希望能继续保持吧,拿到一个好成绩。

王小乔:感觉自己老了...大一还能进去,现在进不去了。跑不起来,没有速度,没有高度,就是跳不进去。

男子沙包

李浩源、尚暄凯王天恒则参加了男子沙包比赛。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王天恒:沙包也是第一次参加,一是趣味性比较强,二是觉得这个项目自己也可以胜任,主要还是重在参与。成绩的话,第一轮还勉强进了前八,后边就进不了了。也给自己提了一个醒,以后还是要加强锻炼。

李浩源:这次比赛我的成绩一般般,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但也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也祝其他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尚暄凯:扔沙包的角度不能太高,落点近不要紧,关键是要滚的远;沙包出手时身体应和白线有一定距离,否则容易踩线取消成绩;抡臂以两圈为宜,以小臂带动大臂;最后,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徒劳的。

女子跳高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我院选手王灿、张牧晓、陈璇发挥出色。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王灿:感觉自己表现的一般吧,毕竟才学了背越式跳高没多久。而且跳的时候挺紧张的,因为有好多报跳高的,对了,还非常担心被拍丑照,跳高的时候表情超狰狞,总之就是重在参与嘛,虽然也没给咱们院增光。

陈璇:看到杆还是有、紧张,虽然好像卡在了和去年一样的高度,不过开心就好

男子跳远

肖云晟则在男子跳远赛场上尽显风采。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肖云晟:重在参与,还是需要多多训练。

女子沙包

在女子沙包比赛中,我院派出王欣欣、李晨曦、童烨赵婧怡四位选手。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李晨熙:表现的不好,不过本来也只是玩一玩,快乐最重要哈哈哈。规则很有意思,怎么扔都可以,挺有趣的,沙包挺好玩的,大家可以多报报哈哈哈。

王欣欣:表现的……中等吧,没有进决赛但也不是最差的(自我安慰),不过确实尽力了。感受就是……沙包好像是所有竞赛项目里最随意的一个了吧……好像简易铅球啊……我能说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沙包”这个项目居然是看谁投的远吗?

男子跳高

接着,张子原毕高昂代表我院参加了男子跳高比赛。

赛后采访

问:对于今天比赛的成绩还满意吗?

张子原:emm并不满意,因为自己有过更好的成绩,今天比最好水平差了很多很多

问:是哪块出现了失误?

张子原:主要是现在身体素质比以前差了

问:之前有为比赛进行训练吗?

张子原:因为学校的跳高垫子一直锁在柜子里,所以并没有训练,但是平时运动的时候有刻意的训练弹跳

问:通过这次运动会有什么收获吗?

张子原:主要是认识到身体上还有很多不足,还要多加训练。

问:对于大一学生来说今年还是第一次参加春季运动会,如果有机会,你明年还会再报名参加吗?

张子原:如果身体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我会去的,但是真的有点累了

男子铅球

同时,尚暄凯、卢子豪王继彬则参加了男子铅球比赛。

赛后采访

问:对于今天比赛的成绩还满意嘛?

尚暄凯:满意

问:之前有为比赛进行训练嘛?

尚暄凯:有的,每天左右手掰腕子,锻炼臂力,效果还不错。

问:我看到你还参加了其他的项目,真的很积极,参加运动会开心吗?

尚暄凯:开心,我明年如果有机会还会报名参加的。

 

趣味项目

除常规的田赛与径赛,本次运动会还举办了一系列趣味项目:足球踢准、20人绑腿跑、篮球投篮接力、旋风跑与袋鼠跳等。在趣味项目的比赛中,同学们通力合作,相互配合,感受体育的乐趣,感受运动的魅力。

足球踢准

20人绑腿跑

篮球投篮接力

袋鼠跳

旋风跑

 

赛后采访

问:参加这个项目有什么感受或者认为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杜健:因为足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于是这次就报了足球踢准的项目。之前也不知道是怎么比的,到了场上之后,其实就是30米开大脚看第一落点来计分。第一,二脚有点没感觉,用力不足,发挥较差,最后一脚找到了状态,踢出了5分的成绩,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杨柳:作为替补队员硬头皮上场,很羞愧没有出什么力,但感觉大家也都比较佛,玩得开心就好哈哈哈。

本届运动会已落下帷幕。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友谊,取得进步;在运动场上团结奋斗,书写下了属于中财人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2019级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保研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