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团校开校仪式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07

2019年10月27日19:00,经济学院基础团校开校仪式于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展厅顺利举行。本次开校仪式由礼宾队张笑千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倩老师、第一团副覃瑜曦、第二团副曹鉴、学生会主席寇静恬、副主席赵嘉宇以及经济学院各团支部芮+导师祁曼菲、于飞、冯宇晨和潘越婷受邀出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活动正式开始前,各小组参与人员有序签到入场。随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嘉宾和活动流程,并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活动伊始,在陈宇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起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展厅回荡,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团员对青年团的深沉的热爱。

    

接下来,由第二团副曹鉴发言。曹鉴同学首先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员们阐释了基础团校的内涵——简单纯粹,兼备趣味性与实用性。后来,谈及国庆游行的庄严时刻,他不禁发出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的感慨。他希望学员们能把基础团校作为自己的起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龙马奋进”的精神传扬下去。

紧接着,经济学类19-2班芮+导师于飞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对基础团校的认知。她在发言中指出,基础团校是新生入学以来对团组织的第一声呼告,意义重大。同时,她向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芮+导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君子终日乾乾,反复道也。”于飞同学希望学员们能始终秉持这种严谨踏实、持之以恒的精神,收获自己的成功。

随后,由经济学院基础团校办公室主任王天恒宣读基础团校的考勤制度和结业要求。

宣读结束后,学员代表熊一鉴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在发言中,熊一鉴代表全体学员表明决心,今后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经世济民为目标,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随后,他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崭新的起点上,愈挫愈勇、迎难而上才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接下来是70周年国庆游行特别表演,国庆游行情景重温将我们带回新中国七十周年的盛世华诞。紧接着,各小组从舞台剧到银幕经典再现,从诗歌朗诵到rap表演,从热情洋溢的合唱到青春活力的舞蹈进行展示,以多彩纷呈的形式带着学员们重温党史国史,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这将为之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团委书记李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回想起亲身经历的国庆游行,李倩老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感叹祖国的强盛。她希望各位学员能真正在基础团校中学有所得,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当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伴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希望当代中财人能始终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上一条:经济学院基础团校“领航中国”专题学习暨笔试考核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六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第二轮“小小经济学家”比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