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基础团校“芮+”计划本科19级团支委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04

2019年11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基础团校芮+计划本科19级团支委培训课程于主教301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共分为“团学工作场域培训”和“共青团理论培训”两部分,由组织部部长王天恒主持,经济学类19-3班芮+导师冯宇晨和经济学类19-2班芮+导师于飞负责培训,全体19级团支委以及部分组织部干事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由冯宇晨对团支委进行团学工作场域培训。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要求新生团支委做好宣传普及和报名动员活动。而后,他列出了自己去年一年中所参加的各类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学术类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活动,并有所侧重地向同学们进行介绍,鼓励各团支委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同时他呼吁团支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员们也参与其中。紧接着,他与各班团支委进行交流,就如何开展有意义的团日活动进行了探讨,并对各班公众号的运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他以兴趣特长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的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正确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学校艺术团、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等课外活动。

接下来,由于飞对团支委进行共青团理论培训。在讲课正式开始前,她用一段“入团第一课”的视频带领着团员们回顾了从1919年先进青年的五四运动到1922年中国共青团正式成立直至今日的辉煌所走过的光荣历程。同时,短片中对近年来中国共青团开展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让团员们对团史团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于飞向团员们详细讲解了团徽团旗的组成及其象征意义,并带领各位团员认真学习各项团的章程。而后,她对我校共青团重点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基础团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最后,于飞对“芮+”计划进行了整体系统的讲解,让各团支委对我校“芮+”计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午12:00左右,经济学院基础团校“芮+”计划19本科19级团支委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各团支委反响热烈,收获颇多。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培训,他们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带领各团支部做好基层团员的本职工作,成为优秀的党的后备军!

上一条:第六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第二轮“小小经济学家”比赛
下一条:忆往昔,驰骋赛场少年的张扬——经济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全程回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