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18级研硕第三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2-21

经济学院18级研硕第三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当前,经济学院18级研硕第三团支部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这次的线上团日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同上一堂课”大型公开课教育活动、“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战疫”接力、“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设线上支部家园、“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原创作品征集与宣传四个活动。

01

“同上一堂课”大型公开课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18级研硕第三团支部组织了团员们观看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北京电视台共同推出四期《老师请回答》电视公开课,由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专家、心理健康专家、大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共同为学生讲清楚延期开学的必要性、解读防疫形势,疏导恐慌焦虑心理等,支部委员及时转发课程更新信息,总结每期课程要点分享在班级微信群,督促支部团员认真收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02

“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战疫”接力

18级研硕第三团支部积极响应防疫承诺号召,将承诺推送转发至班级群中,并组织班级团员在微信群进行“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习宣传教育中的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

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在班群里完成了接力承诺:

“我承诺服从学校安排,做好研究生团员本职任务,凝心聚力,共同防疫,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03

“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设线上支部家园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加强支部新媒体平台建设,发挥团支部对团员的积极引导作用。为此,本支部与院研会积极配合,不仅通过线上传递官方和科学的防疫信息与知识,还会借助院研会的经济学家梦工场平台在线学习微信课堂,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04

“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原创作品征集

支部制作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海报,向前线医护人员和与病毒作斗争中的同胞们致敬。另外在支部内开展“三行情诗”战疫活动,内容涵盖对疫情社情的思考、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感悟、为一线医务人员与亲戚朋友的加油祝福、在家学习的收获、和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等等。以“三行情诗”这种简短且灵活的形式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尽可能多的提高支部成员共同抗疫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传递中财大青年的正能量。

优秀作品

三行情诗

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

新冠疫情在,何言家与亲?

竭我平生力,与尔共休戚!

--张意苓

风雨人生千帆过,

春风拂面锦花时。

百转千回,豁然开朗。

-- 陈贞

人民军队守护疫情时刻之安危

白衣天使拯救病痛同胞于水火

向这群最可爱的人们致敬

-- 索昊

上一条:经济学院18级研硕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