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这场学习,糯米“小红心”请答到!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08

明理增信经心向党,崇德力行继往开来

学党史、忆初心、铭使命、勇担当,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经济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明理增信经心向党,崇德力行继往开来——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 顺利开展,旨在启迪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忠诚奋进!

2021年5月8日下午2:00,“明理增信经心向党,崇德力行继往开来——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务干事李倩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若思、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扬与经济学院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本科生发展对象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郭冬梅书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认为通过红色主题教育能够教育引导大家认识到党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正确认识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以及自身肩负的责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郭书记寄语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在实践中正确认识中国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自觉将党史学习心得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行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大学生时代新人的重任。

王天恒同学所宣讲的文章

《战非典、抗新冠,看“保书记”的人民情怀》

获得教育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奖

接下来,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本科生王天恒、2020级硕士生赵丹宁分别进行了微党课的宣讲。《战“非典”、抗“新冠”,看“保书记”的人民情怀》,王天恒为大家讲述了中央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仁抗击非典的事迹,“保书记”的付出和贡献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并激励着大家要立大志、明大德,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锤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赵丹宁同学所宣讲的微党课

《扶贫路上有你最美的青春年华》

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红旌工程“百场党课悟初心”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扶贫路上有你最美的青春年华》,赵丹宁带领全场师生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她鼓励同学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李扬老师就中共中央的治理方式——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中央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专项领导小组/委员会、大型工作会议、重要座谈会、考察调查、两会讲话、外交场合讲话、重大场合讲话、学习班讲话、指示信函贺电主席令、重要文章著作14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此次学习,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中共中央治理方式的了解和认识。李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经济学人应密切关注党的治国理政,明晰国家治理的方向和思路,更好的学习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2018级硕博连读生王继彬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而有力、热血又坚定,回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脚踏实地做事、担起民族复兴重任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活动的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会议大厅。

至此,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红色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百年芳华 奋进经院”主题歌会,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斗力量!
下一条:基础团校“芮+”计划新生团支委培训系列课程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