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文化沙龙:中国传统武术中的内功与养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9-21

9月19日,经济学院分工会文化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全国武术冠军赵宝珠老师为广大会员带来一场不有关武术的主题,讲解武术养生,教大家如何摆脱亚健康,强身健体。

赵宝珠,号青阳道人,是文圣拳的第4代传人。赵宝珠老师自幼学习武术,向各派武术大家研习八极拳、太极拳、文圣拳和各类长拳等武术多年,深得传统武学内外精要。是安林长生武道第二代传承弟子,文圣内功武学入室弟子,文圣挙第四代传人。曾获得国际太极拳、太极剑以及拳术冠军(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双冠军)。他文武兼修,研习古琴、书法等传统文化,追随恩师王安林先生,从武术、武艺、武功向武学、武道一步步升华,对传统内家武学的修炼已有深入的研究和体证。

现场讲解

活动开始,赵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武术的见解。他认为,中国武术不是外在的肢体动作形式,而是内在的心、意、气、力瞬间的调动。他强调,人体的运动规律要符合自然运动规律,使人体能量与自然能量相容合,从而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接着,赵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站桩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站桩时,身体自然放松,两脚叉开与肩宽,半蹲,松肩部、松腰部、松胯部,眼观鼻、鼻观心、心观丹田,吸气-呼气—双手上托,松肩、沉肘、含胸、塌背。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现场进行了学习。

随后,大家和赵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讨论了武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武术养生的原理和基础、武术的作用等。应大家的热情邀请,他还为大家展示了文圣拳。

文圣拳

近几年赵宝珠老师受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传统武术文化讲座,还多次受邀于佛教、道教等活动中传授内功武学和长生内观导引静修。长年开设传统内功和养生专修课,为美国、德国 、英国、以色列、韩国等专程来华学习武术和内功养生人的友人和外国留学生教学,定期开设安林长生武道"文圣内功拳学修炼营”,向国内外爱好者传播内功拳学、内功自卫和养生之道。2016年受邀赴日本进行武术文化交流,特邀澳门“武林群英会”交流传统武术,受到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中国武术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了解强身健体和修身养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次和赵老师沟通,更深层次学习和了解中国武术。

上一条:我院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16年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