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前往平谷开展秋游专项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1-19

10月26日,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前往平谷区黄松峪矿山公园,开展一年一度的秋季登山专项活动。  

深秋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出发的前一天,大风吹走了雾霭沉沉的天气,迎来了蓝天白云,让大家真正体会到秋高气爽。黄松峪矿山公园是我国首批28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以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为主体,以体现矿业发展历史内涵为宗旨,兼具研究价值和教育功能,是进行科学考察与科学知识普及的特定空间地域。 

到达矿山公园后,首先参观的地点是“时光隧道”矿山遗址。进入矿洞,嶙峋的怪石上留下了千百年来人类凿斫的痕迹,见证着人类文明由羸弱至强盛的发展历程,它们幸运地保留至今,成为研究者们不可多得的珍贵史料。随后,大家行至公园内的矿山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开采金矿的历史以及我国金矿分布状况,这里也记载了人类由蒙昧向文明进步的坚韧与伟大以及大自然对人类的厚爱与馈赠。如此浩瀚厚重的历史,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开展了趣味盎然的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又兴致盎然地攀登天云山分景区主峰。海拔1149米的天云山雄奇瑰丽。沿着水泥板铺成的蜿蜒山道,拾级而上,穿梭在嶙峋的奇石间,享受着暖暖的秋日阳光,耳闻水声滔滔。老师们边走边说,谈笑风生,顾不得腰酸腿软,汗流满面,兴致勃勃爬到了山顶。放眼望去,“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历年优秀会员
下一条:蒋选教授被推荐为2014年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