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1-20

 

1月15日,经济学院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工作研讨会在学术会堂706隆重召开。副校长赵丽芬、博士生导师侯荣华、校纪委副书记齐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运杰、教务处副处长张苏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大会主席团主席李涛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首先参加了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进行了代表资格审查,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并选举了大会主席团。   

正式会议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和分工会的工作汇报。院长李涛和分工会主席韩金华分别代表学院和分工会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李涛院长指出,2014年,经济学院秉承“凝聚、建设、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主线,以内部机构改革为抓手,带领全院教职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院事业取得阶段性成效。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党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2014年的工作,并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李院长也向全体教师汇报了财务收支情况。分工会主席韩金华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经济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和支持下,在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家的温暖让每一位会员感受同样的精彩,为学院实现蓬勃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向全体教职工梳理了分工会的工作情况,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会员群策群力,进一步推动分工会的工作和学院的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是2015年工作研讨。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术(学位)委员会、创收工作委员会、校友工作委员会分别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之后,学院各系、各学科点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系、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设想。2014年,学院大力推进内部机构改革,成立了专业工作委员会,对系进行了重新规划,并确定了各学科点负责人,有力地推动了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也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教职工合影

在第三部分的会议审议和讨论阶段,大家对学院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对各工作委员会、各系、各学科点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赵丽芬副校长认为,经济学院在学校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学院应该充分发挥学科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在日常工作中,经济学院的行政和教辅人员尽心尽责,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做出很大贡献,值得肯定。侯荣华教授指出,经济学院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各学科点负责人要明确各学科的内涵和研究内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团结学科点其他老师,共同推动学科发展。齐兰老师认为,很高兴参加这次会议,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老师的研究专长和研究领域。学院对学科建设进行梳理时很必要的,下一步要继续精细化、专业化,要形成经济学院特有的品牌。从个人角度讲,老师们的相互交流对整合资源非常必要,希望大家加强合作。杨运杰老师表示,各学科点的工作计划都非常实际,从学院的角度来看,也要进行学科定位,突出重点。各学科负责人要努力推动学科发展,更要重视各学科点之间的协同,形成优势研究方向。近年来,一大批年轻老师完成了大量高质量研究成果,学院要继续推动此项工作,发挥老师们的科研优势。金哲松老师、蒋选老师、韩金华老师、冯春安老师、徐学慎老师等也从不同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就两校区办公用房功能设置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开展期末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历年优秀会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