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开展“厨艺摄影”竞赛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26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调节学院教职工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节奏,经济学院分工会与2020年10月26日-11月10日展开了“厨艺摄影”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倡导教职工会员在活动期间挑选能代表个人厨艺水平的一道菜(或一桌菜)进行烹饪,并选取合适的角度、背景和光线进行摄影。

本次竞赛既比拼厨艺又比拼摄影,教职工既能大展厨艺又能享受美食,还能体验竞技的乐趣。此外,通过随手一拍提交作品的方式,大大降低了教职工的参赛门槛。因此,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教职工的踊跃参与。截止至11月10日,学院分工会陆续收到了18位教职工烹饪的24道不同的菜品。参赛作品色香味俱佳,品类齐全,包括家常炒菜、面食、火锅、烤肉等。

随后,为确保公平并进一步充分动员教职工的积极性,学院分工会在“中财经院教师一家亲”微信群中发起投票。投票规则要求每位老师对自己心仪的菜品投票,最多投10票,并将按照票数高低决定一、二、三等奖。投票一开始,引起了学院老师们的强烈兴趣,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每道菜品都很美味,期待下次开展线下试吃品鉴会。

最终,超过半数的教师会员参与了投票,共投出249票,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名单和厨艺摄影作品见附件。分工会利用活动经费为获奖教师购置了奖品。教师们纷纷肯定本次活动,并表示下次将更踊跃地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教师的广泛支持,既活跃了经院老师的紧张工作节奏,又增强了经院老师的互动和凝聚力,更增加了经院老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获奖作品展示如下(按票数高低排序):

一等奖:

金星晔老师(烤羊排)

乔恒老师(糖醋小排)

戴若尘老师(冬阴功火锅)

二等奖

赵若思老师(包蛋饺)

李新荣老师(翠花烤排骨)

冯薇老师(老北京炸酱面)

于爱芝老师(茴香牛肉包加鲜虾豆腐煲)

张志敏老师(冬日面条)

戴宏伟老师(宫保鸡丁套餐)

三等奖

张珏老师(宫保鸡丁)

苏雪串老师(冬日饺子)

李艳老师(家常菜一桌)

田子方老师(红烧肉)

耿卉老师(主食之家)

梁银鹤老师(立冬水饺)

刘滨老师(大包子)

赵扶扬老师(清炖羊排)

何召鹏老师(土匪猪肝)

上一条:亲子课堂 | 经济学院工会邀请戈毅娟博士开展亲子教育讲座
下一条: 经济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