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精品活动

经济学家梦工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活动 -> 经济学家梦工场 -> 正文

经济学院“经典”读书会招募通知

作者:经济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3-09

经济学院“经典”读书会招募通知

一、活动宗旨

经济学院“经典”读书会旨在通过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社会科学经典著作、充分交流读书心得,厚重学生的人文底蕴和经济学素养,并结合外出实践走访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开放式思维,促进学生养成包容、进取的良好心态。

二、活动介绍

阅读内容将从以下书目中选取:

布劳格《经济理论的回顾》

奈特《风险、不确定性与利润》

威克斯蒂德《政治经济学常识》

诺斯《西方世界的兴起》

考德威尔《哈耶克的挑战》

赫拉利《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麦克法兰《现代世界诞生》

活动方式:围绕所选书籍,师生共同阅读,然后以分章节的形式,在读书会集体活动的时段,共同交流探讨。在读书会中,学生是主角,老师主要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将历史脉络和知识点串联在一起。

另外,读书会将会依托“经济学家梦工场”和“耕读学堂”等系列活动,在经济学院教师的带领下,选取博物馆、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实地走访参观。

三、主持人介绍

路乾,2014年7月从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毕业到经济学院任教,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中国土地制度和发展经济学,获得硕士学位,并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系攻读美国经济史取得博士学位。

参加要求:读书组活动采取开放式交流的方式,参与成员重在坚持,须轮流讲解读书心得。

活动对象: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时间:暂定周五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须知:读书组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6日晚8点,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个人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微信账号)发送至邮箱cufeecondsh@163.com。

上一条:经济学家梦工场“微信课堂”预告
下一条:“夯实基础根底固,博观约取视野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