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暨区块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2-29

2017年12月21日,大信金融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及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和推动区块链及相关技术研发及创新性应用。双方联合香港区块链学会等专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内设科研机构“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并邀请境内外专家学者召开了区块链研讨会。

上午10:00,中心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大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经管86校友黄强先生,经济学院院长李涛,党委书记雷洪峰,副院长陈斌开,党委副书记郭冬梅,院长助理顾炜宇,大信金融集团顾问王泽方,大信金融集团总经理浦萌,经济学院金哲松教授,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副教授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雷洪峰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李涛教授首先致辞,他提到,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是具有前瞻性和重大意义的,他期待“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可以成为加强校友与学院联结的新的强有力的纽带,中心可以在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期盼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区块链研究能够更快地实现落地和转换。大信金融集团董事长黄强校友希望“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作为校企合作的平台,可以成为校友反哺学校发展的新模式。中心可以着力在培养储备区块链专业人才、在助力城市产业布局与转型、在促进学校教学实践和双创工作扮演重要角色,实现校友企业与学校事业发展的互惠双赢。院长助理顾炜宇副教授作为“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拟聘主任,详细介绍了“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和未来研究规划。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研究领域就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上午11时,黄强董事长代表大信金融集团、李涛院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并交换文本。黄强董事长、李涛院长、陈斌开副院长、金哲松教授、顾炜宇副教授共同为“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下午14:30,作为中心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区块链闭门研讨会在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正式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副院长史宇鹏、金哲松教授、蒋选教授、徐学慎副教授,大信金融集团黄强、王泽方、浦萌,与来自中国信息科技服务协会(ITTS)、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香港区块链学会等机构的薛君敖、杨帆、马君豪、徐立春、梁威、马文星、郝志栋、白云峰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院长助理顾炜宇副教授主持。大会聘任ISO SC40工作组专家薛君敖博士、香港区块链协会会长马君豪先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并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杨帆博士、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并中科金财科技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博士、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并根源链联合创始人王立仁先生、金电联行科技公司征信事业部总经理范文清先生、弗瑞德投资管理公司投资事业部总经理白云峰先生、百度金融战略合作部资深经理马文星先生、量子星云金融外包服务公司联合创始人郝志栋先生等9名专家为“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随后,香港区块链协会会长马君豪先生就“分布式账本”,ISO SC40工作组专家薛君敖博士就“Blockchain Standardization Using Ontology”,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代表、根源链创始人并运营总监徐立春先生就“区块链驱动的金融创新”,大信金融集团顾问王泽方先生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先后进行主题演讲。在之后的交流中,与会专家表达了对中心成立的祝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促进香港与内地、国内外区块链研究体系的合作和发展进行了讨论。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大信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暨区块链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龙马奋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第三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