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回首匆匆三十年,畅叙浓浓师生情——中央财经大学经管86级校友相识三十周年返校纪念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0-19

 

10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经管86级校友相识三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南路1305会议室召开。早上8点,校友、老师们陆续到达会议室,许久未见的师生激动难抑,纷纷相拥,共叙情谊。

上午9点,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雷洪峰老师主持。到场的教师有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柯敬教授,原经济管理系首任系主任、中财首批博士生导师侯荣华教授,原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逮隆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原经济管理系主任、经济系主任、经济学院首任院长金哲松教授,学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经管86级教师代表王巾英教授、郝凤霞老师、王健老师、苗润生老师、张铁钢教授、蒋选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李涛教授,副院长陈斌开教授,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院长助理顾炜宇副教授,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徐学慎主任、祝伟老师、任阳老师,校友总会宁小花老师等21名教师。参加座谈的嘉宾有经济学院校友会顾问、经管87级校友、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执行总裁孟志军先生,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经济学院2002级博士、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先生,经管85级代表廖欣校友,经管87级代表周立新校友,经管88级代表周世华校友,以及经管86级从世界各地返校聚会的13位校友。

座谈会伊始,经济学院院长李涛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向校友致欢迎辞,李涛教授从学院班子、学科概况、师资力量、学生情况、校友工作机制等方面简要介绍学院近况,向校友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传递了“思源”“融合”“发展”的校友工作理念,希望校友们能“不客气”、“互相帮助”、“常回家看看”。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会长代表经济学院校友会致辞,对返校的校友们和参加座谈的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表达了校友会“全心全意、尽心竭力服务校友发展”的宗旨。

座谈会现场播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经管86级校友相识三十周年回顾视频,从学生的入学登记表到成绩单,从开学典礼到毕业实习,一张张老照片伴随着怀旧音乐出现,当年稚嫩的面容和难忘的瞬间,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随后,老领导、老教授、教师代表依次讲话。王柯敬教授回忆当年组织86级攀枝花实习的经历,提到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四年,学缘是仅次于血缘的宝贵情谊。看到学生成长发展,作为老师深感幸福,也祝福同学们一切顺利。侯荣华老师感慨往昔岁月,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侯老师结合当下社会发展和宏观形势,又复当年传道授业的风采,嘱咐大家增强理论素养,提出“学生必须要超过老师”的殷切希望。学校副校长赵丽芬教授作为经管86级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当年师生感情深厚,亲密无间,如今三十年再聚,仍是一副“热气腾腾”的场面,她向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如今学校的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母校是校友们引以为豪的家,校友们的发展成绩也是学校的骄傲。

在座谈会的师生互动环节,86级的校友和授课教师畅所欲言。校友张翠平表示,三十年一聚更多是为了看望老师,感谢老师当年无微不至的关心,即使走出校门,老师的照顾也一直伴随身边,今天看到老师们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十分开心,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下一个三十年再聚。王巾英教授表示时隔多年学生的变化很大,但是师生情谊不变,她祝愿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原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张逮隆教授谈起毕业后仍与同学们联系的点点滴滴,虽是普通的细小琐事但言语中满溢对同学的关爱和祝福。张铁刚教授感谢校友关注学校发展,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国际化的发展情况。蒋选教授感慨本次座谈会让他与自己的老师和学生齐聚一堂,勉励经管86的各位校友“仍在最好的年华,不要早早的知天命”。苗润生老师风趣幽默地谈到自己当年所授的高等数学课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王健老师回忆自己教授的计量经济学课程的趣事,经管86是个“有故事”的班级,祝愿同学们开心快乐。经管86班长李芒、书记郑雯、周思胜、吕世杰、黄强等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谢,情到深处,潸然泪下。廖欣校友代表经管85级带来了问候,回忆起当年两个年级如同一个班的情景,深厚的友谊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浓烈。经管87级周立新校友、经管88级周世华校友也表达了对老师、学长学姐的感谢和祝福,再叙往事点滴,勾起了美好的回忆。师生交流环节最后由深受校友同学们喜爱、尊敬的金哲松教授再次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校友们关心和关爱,对校友再回母校表示最诚挚和热烈的欢迎。

经济学院校友会顾问、经管87级校友、中国康辉旅行集团执行总裁孟志军先生以师弟、校友、顾问三重身份讲话,他表示经管86级是经管精神的塑造者,是学弟学妹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更是日后为人处世学习的榜样。看到老照片回忆起往事和那些熟悉却难以再见的人们,除了感动便是感谢,祝福各位老师校友幸福、美满。学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在讲话中提到,校友相聚美好而温暖,86级校友们少了些青涩,更多了沉稳、厚重、平和。如今校友总会发展迅速,互帮互助的氛围越来越浓,希望校友们在更多的校友平台上,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与学校共同成长。

之后,经管86级班长李芒代表全班同学向经济学院赠送纪念礼物,汇聚着五湖四海的地球仪既有经管86校友对经济学院桃李满天下的深深祝福,也蕴含着对在校学弟学妹日后能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殷殷期望。

本次座谈会由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主任总结。她趣称校友们对学校的情感为“恋母情结”,只要校友“回家看看”,在校的老师们都会“如约而至”,衷心祝愿学生们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圆圆满满。

时间有限,情谊难尽。三十年的情真意切千言万语也不够表达,而匆匆流逝的时光也提醒着这次短暂相会的结束,依依不舍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聚“努力办好中央财经大学”的题词石前合影,共祝母校明天更美好。

至此,本次中央财经大学经管86级校友相识三十周年返校庆典圆满落幕。

上一条:第三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忆青春·谢师恩——经济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返校纪念毕业五周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