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在职高级研修班教学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4-24

4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教学研讨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彬、刘滨、雷洪峰,院长助理顾炜宇及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彬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助理顾炜宇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开设情况和课程设置情况。顾老师还对目前学校关于在职高级研修班开班的要求向大家做了说明。之后,参与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授课的各位老师就自己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于爱芝教授认为,在职高级研修班学员因工作原因,参加学习的时间非常宝贵,学院要继续重视教学团队的建设;徐华副教授指出,广大学员对中央财经大学有较高的认可度,在选修课设置上,要结合学员的需求,结合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主讲国际经济学课程的初春莉副教授表示,在职高级研修班的授课有自身的特点,在授课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大纲,突出重点,让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该门课程的核心,为其课后继续自学提供铺垫。其他老师也结合本人主讲课程谈了自己的看法。    

其次,顾炜宇老师就知识辅导及答疑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在日常授课中,学员经常会提到一些有关该门课程的问题,当然,有时也会涉及到其他课程。主要是因为部分同学对课程体系还没有完全掌握。建立知识辅导与答疑团队,就是要将相关的经济学课程形成体系,授课教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给学员予以解答。高伟副教授对此深表赞同,他强调,经济学基础课程的掌握,对学习其他课程至关重要。在进行基础课程授课时,就要让同学们对知识体系有一个大致的概念。针对专业课,周战强副教授和张琥副教授从各自所讲授的《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课程出发,分析了专业课的特点,也针对课程大纲进行了简单说明。大家还讨论了选修课与学术讲座、题库考试等相关问题。  

研讨会会场

最后,副院长李彬指出,从各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和教学建议中,感受到大家在日常教学中所付出的努力。在职高级研修班学员知识的获得和对学校、学院的认可,正是得益于大家的辛苦付出。学院高度重视在职高级研修班的师资和教学团队建设,也会及时听取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本次教学研讨会,旨在梳理教学层面的方法,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也推动学院此项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5年在职高级研修班广州教学中心招生简章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5年在职高级研修班长沙教学中心招生简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