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经世济民|菁英课堂”——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蔡弌白女士受邀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作“消费金融风险”主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18

在“十四五”蓝图全面擘画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以国际商务“数字金融理论与实务”课程为载体,以新时代服务人民的金融市场建设为主题,创设“经世济民|菁英课堂”系列活动,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课堂,引航领路,开拓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新抓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年5月17日下午,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风险管理负责人蔡弌白女士应邀来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金融理论与实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消费金融风险概述”为主题的讲座。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蔡女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消费金融的业务逻辑和行业现状,然后结合自己的多年从业经验讲述了风控的基本概念和一些风险管理的基础理论,并指出从事风控行业所必备的技能,最后展望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讲解中,蔡女士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教室里洋溢着活跃的气氛。

随后,两位国际商务专硕的同学先后分享了金融科技风险相关文献与研究,蔡女士对同学们的展示表达了充分肯定。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从数据、智能投顾、算法、风控模型等多个角度发散思维,提问热情高涨,蔡女士耐心而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家普遍表示受益匪浅。讲座总共持续两个半小时,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经世济民|菁英课堂”——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原秘书长郭大刚受邀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作“数字金融的风险与治理”主题讲座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系召开《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线上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