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明理 -> 正文

​百个支部话信仰——博士生宣讲团讲师王继彬讲述“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王继彬同志进行宣讲。本次宣讲以“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从1921到2021”为主题,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

首先,王继彬同志通过分析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矛盾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这一主题的重要意义,讲述了经济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工作史是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内涵的基础和枢纽。随后,王继彬同志详细介绍了经济工作史各个阶段的经济理论与经济思想、发展战略与变革方向、工作成就与历史经验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发展与贡献等内容。最后,王继彬同志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90年的经验启示、历史方位、历史创造和未来方向,提出我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属于中国的新时代。

此次宣讲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的认识,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也坚定了大家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学好党史、坚定信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微党课《七届二中全会》
下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党的故事”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