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6-24

   骊歌别韵声曼妙,仲夏繁花锦前程。6月的中财校园树木葱茏,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毕业的喜悦与温情的祝福。

   6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教授,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齐兰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铁刚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林光彬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苏副教授,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先生,经济学院校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赵嘉辉先生,经济学院2013届毕业生袁玥等受邀出席了典礼。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运杰教授,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滨老师;副院长李彬老师,副院长陈斌开老师,经济学院全体教师,2014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及其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主持。

   典礼开始前,即将告别中财校园的2014届毕业生以班为单位精心制作了毕业视频短片,用心地撷取一帧帧熟悉的生活片段,追忆青葱岁月,憧憬美好未来。或热情、或幽默、或温情、或感伤的片段,带领大家重温了毕业生昔日学习生活的点滴,也将毕业生对中财、对学院的情感淋漓尽致地全部展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经济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副院长李彬、陈斌开分别宣读了《关于2014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2014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2014年经济学院共有48名本科生、73名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如期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另有1名本科生在顺利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获得了第二学位。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刘滨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关于表彰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涛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毕业典礼现场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颁奖环节后,现场播放了《感念师恩——寻找爱的痕迹》视频。视频以教师课堂上的教学片断、课下批改的作业论文、师生交流的短信、微信、邮件截图以及学生发自心底的感言为素材,展现出学生眼中心中经院教师教书育人、勤学治教的画面,流淌出学生对经院教师的感谢与感激之情。伴着舒缓的配乐,一张张熟悉的身影在屏幕上闪现,激动的掌声不时响起;一段段学生写给老师的话语,情真意切。30分钟视频,74位老师,不是简单的记录,而是一种真情的凝练。师恩难忘,You Raise Me Up! 爱的痕迹镌刻在学生心底,印在老师们岁月的皱纹上,蕴藏在老师们眼角的泪光里。  



感念师恩——寻找爱的痕迹


   作为经济学院的当家人,博士生导师杨运杰老师作毕业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136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耕耘的导师,以及为支持经济学院发展、关心同学成长的父母、家人和朋友致以敬意和问候。他指出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作为第二批驻守沙河校区的“大洼村民”,在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努力汲取经济学知识,在取得优秀课业成绩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自身经济学专业素养;而研究生同学,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苦学自修之道,学习独立思考的方法;研读文献,博观约取,慎思明辨,洞悉经济学前沿动态,将经济学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中,更重要的是领会到了“经世济民”的思想精髓。在毕业之际,面对即将远行、踏入社会的学子,院长以“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寄语学生,希望毕业生们勇于直面生活,热爱生活;希望毕业生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能够坚守自我,刚毅坚卓;希望毕业生常存济世之志,服务大众,把青春和智慧贡献给我们的时代和社会。  

   毕业感言环节,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斩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的2012级研究生刘彦兵同学以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学院深深的眷恋,表达了对老师、学院的感激之情。“毕业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更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她提议毕业生恪守正直、善良、勤奋之品质,勇敢地承担社会责任,永远怀有对生活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对自我的鞭策,用微笑、向上、担当,去绽放温暖人心的璀璨光芒。教师寄语中,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级本科生班主任刘轶芳老师以梦想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们将梦想建筑于集体、社会、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上,用宽广的视野营造人生的大格局,做一个拥有梦想,仰望星空,并且脚踏实地的人。


院长致辞、师生寄语
   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为庆祝学生毕业,学院为每一名本、硕、博毕业生定制了寓意深刻、超级走心的“2014次”高铁车票,以“10车厢”寓意“10级”、以“学号”代替“车票编码”、以“无空调硬卧”调侃宿舍生活。而扫描火车票上的“二维码”将直接进入学院网站的创意,也提醒学生勿忘中财铭记经院;火车票背面的“乘车须知”则更温情,以满满的期望祝福毕业生稳健驶入“青春下一站”。
   今日中财绽放,明日社会领航。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赵嘉辉校友以“开放、做人、自信”为主题分享自己的职场体会,期望毕业生们做一个有底线、有原则,“外圆内方”的社会人。2013届毕业生袁玥同学则结合自己一年内获得美国里海大学博士全额奖学金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毕业选择、资源机会、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在随后举行的经济学院新校友接收仪式中,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与校友会副秘书长祝伟老师、校友会理事苏雪串老师共同为来自本、硕、博毕业生的5名校友大使颁发聘书、佩戴校友徽章,并发放校友联系卡。


校友发言、校友接收仪式


“超级走心的“2014次”高铁车票”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毕业,是学生人生中的大事,更是学院一年一度的喜事和盛事。首先,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运杰与硕士生导师共同完成研究生学位授予环节。在院长拨转流苏为学生授予学位的同时,硕士生导师则为自己的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每一位硕士毕业生在学位授受的庄严时刻得到了院长和导师共同的美好祝福。随后,杨运杰院长为每一位本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待授学位的过程中,学院还精心设计“写给未来的信”的温情环节,让所有毕业生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期许,一个祝福。等毕业十年再回母校时,学院送还给他们一份惊喜和一份青春的回忆!

学位授予仪式


写给未来的信
   
   骊歌声起,鸿鹄展翼,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在真挚温暖的祝福中,经济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大会结束后,经济学院2014届所有毕业生与学院教师在学校门口合影留念。释放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晚上,2014届毕业生在专家宾馆一层举行毕业晚会暨谢师宴。学院师生齐聚一堂,伴着《鸿雁》的嘱托,伴着《六月的雨》《再见》的离愁,伴着《好汉歌》的期待,师生共同举杯,共祝美好明天!


合影

上一条:兰日旭著作《中国近代银行制度变迁及其绩效研究》荣获第二届金融图书“金羊奖”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银行业专题交流与模拟面试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