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部署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3-17

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部署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123教室召开。学院分管联系领导、校长助理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校长助理李涛对学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和发展建设目标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部署,对标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瞄准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以此为契机,切实找出工作中的短板,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院是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的最前沿阵地,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加强统筹,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以此推动学院事业稳步升级。学院领导班子要统筹领导,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努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问题,全院教职工要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迅速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院落实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举措上来;三是要抓好落实,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优化为重点,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强化育人理念。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要求,依托学科优势,真抓实干,守正创新。

学院院长陈斌开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并布置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筑牢底线意识,坚持守正创新,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力全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统领学院事业发展,特别要立足学科优势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创新能力,有组织的开展前沿科研攻关。提高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层次,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要加强综合服务保障,提高工作效能。凝聚资源和发展力,促进良性互动提升,优化配置办公空间,推进行政团队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为师生创造更好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传达了学校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工作要点,她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持续跟踪整改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健全学院体制机制。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真正负起政治责任。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党建和学院发展有机融合、协同推进。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具体布置了学院落实巡视整改的工作方案。郭冬梅还通报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接着,郭冬梅在大会上还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相关措施,她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科学有序地处置好疫情防控突发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内容和事项,着重强调了安全稳定、保密工作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责任要求和警示提醒。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专项工作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方案,对分管工作领域内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教师思政、学生心理健康和就业、党员教育管理、国际交流、课程思政和基地班建设等工作计划和巡视整改事项进行了布置和情况通报。

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明确部署了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和落实巡视整改方案,明晰了新学期学院奋斗方向。学院将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精准聚焦年度工作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内涵式发展思路,着力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学习暨全院教师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面向冬奥志愿者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