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课程 |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University of London)卢荻教授:《中国政治经济学·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10

经济学院于2022年9月17-18日、9月24-25日举办了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课程——《中国政治经济学·专题》系列讲座,主讲人为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University of London)卢荻教授,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文哲教授。他对卢荻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课程——《中国政治经济学·专题》系列讲座的主题内容和日程安排。

在专题课程一中,卢老师围绕中国经济增长话题展开;在专题课程二中,卢荻教授在“退出、呼吁与忠诚”的框架下提出自己的观点;在专题课程三中,针对中国“走出去”对世界发展带来的影响进行阐述和分析;在专题课程四中,卢教授从中美两国抗疫行为的差异出发,运用比较政治经济学的视角,深刻分析两国政治经济制度中决定抗疫行为的因素。

在每一讲的尾声,大家都积极地向卢荻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卢荻教授则对这些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卢荻教授在每次授课后都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这进一步加深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本次系列专题课程围绕着中国经济发展当中的现实问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在深刻理解和观察中国经济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国政治经济学创新,为中国经济未来稳步前进提供了借鉴意义,进一步开拓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引领同学们将政治经济学与中国发展现状联系起来,正确认识中国发展的现状以及对世界带来的影响。

上一条:丰收时刻 | 2023年推免圆满收官!
下一条:糯米赛事 | 揭幕战开门红 ECON足球队开启卫冕之旅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