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团子 | 两次打破纪录!糯米健儿们真了不起!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30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锦瑟年华神采飞扬

绿茵赛道人声鼎沸青春赛场磨砺锋芒


2022年10月26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秋季新生运动会在沙河校区运动场举行。秋高气爽,经济学院的新糯米们执着追求、奋力拼搏,一往无前、勇创佳绩,最后取得了总成绩排名第六名,男子团体第五名(并列),女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经院的小糯米们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展现出团结向上、温暖和谐的精神风貌。

速度凝成荣光力量凝聚勋章

快让我们把目光移至前线

看经院健儿风华现

糯米运动展“经”彩!

详细赛事播报!请查收!


田赛篇

跳高比赛的赛场上,女子组代表赵雅琪和张馨睿奋力一跃,优美的弧线是成功的绶带,最终,赵雅琪拔得头筹、勇夺桂冠,比赛中连续两次打破学校记录,展示出经院糯米的绝佳风貌!

实心球掷远比赛中,邸仕琦、田禹翔、杨哲焱三位同学代表经院男子组参赛,他们奋力一抛,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其中田禹翔凭借精湛的技术斩获第六名。代表经院女子组参赛的选手是王潇琪和蒋金阳,她们也拼尽全力,勇争荣誉,投出完美的一球。

跳远比赛中,男子组代表包鸿鹏身姿矫健,助跑腾飞落地,女子组代表赵雅琪、金航伊、张馨睿、吴铮阳,身姿轻盈,助跑步步坚韧,拼出了速度,搏出了力量。


径赛篇

百舸争流奋楫者进,田径赛道激勇者成。

4×100接力赛决赛于下午2点开赛,赵雅琪、汤紫秾、金航伊、苏灵兮代表我院女子组参赛,邱宸熙、包鸿鹏、陈际驰、杨旭升代表我院男子组参赛,大家全力配合、精准衔接,斗志昂扬。最终,男女两组拿到了前八的好成绩。

4×400接力赛中,邱宸熙、包鸿鹏、陈际驰、王家乐代表经院参赛,赛场上的他们跑出速度、赛出风度,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800m径赛中,章和灵代表经院迎战,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在长跑赛道上尽情驰骋。

在1500m长跑的角逐中,邱宸熙、包鸿鹏、王家乐、陈际驰四位同学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其中,邱宸熙和陈际驰分别取得了第三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200m的决赛中,女子代表贾文杉势如破竹,超越自我,一展风采。


趣味项目

在10人绑腿跑的项目中,张文曜、王爽、张然、王潇琪等10位选手团结协作,稳步前行。同时,张海涵、王子菡、邸仕琦、佟欣联等20位选手有序接力,共同完成了袋鼠跳。此外,旋风跑活动也稳步推进,杨睿、张羽暄、郝胤、敖筱雨等10位选手通力配合,热情洋溢,在奔跑中彰显青春活力。紧随其后的是篮球运球接力项目,童瑜欣、张然、佟欣联、田禹翔等12位同学配合得当,技术精湛,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胡米琪、章和灵、于晓阳、杨晓敏等10名参加篮球投篮接力的选手紧密配合,技艺高超,为本次趣味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齐心协力迈向前方 一起向未来

套上袋子摇身一变糯米化身蹦蹦跳跳小袋鼠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转圈奔跑吧

运球高手 胜利定当仁不让

简单给大家表演一个投篮百分百吧


采访部分

Q.加这次运动会带给你什么样的收获与体悟?

1.吴铮阳

开始检录的时候天空飘了点细雨,好在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阴沉沉的云里透出了几缕阳光映在沙坑上,非常鼓舞人心。在赛场上看到了来自各院优秀的运动员,也对自己的能力认识更加清晰。而对手间的相互鼓励,同学间的助威关心,也是很令人感怀的经历。

2.苏灵兮

在赛前很紧张,担心自己的交接棒失误会拖累队伍。但是站在跑道上准备时同学朋友的加油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紧张的情绪。在顺利接过接力棒后脑海中只剩下“跑得再快一点”的想法。很高兴和队友们的奋力奔跑最终取得了第六的成绩,也希望下一次运动会能够继续前进!

3.邸仕琦

新生运动会对于我们新生来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是新生运动会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同学有多么的优秀。在这个过程中,我对于活动的理解加深了,知道了这次活动他能够顺利进行,有许多人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有关组织方面的技巧。我想这才是对于我们新生来说,这个新生运动会最大的意义。

4.章和灵

寒风瑟瑟,雨点滴滴,乌云或许遮盖了明媚的阳光,却没有掩盖我内心的那份热情。紧张,奔跑,冲刺;拉速,超越,被超越……800米的距离或许不长,却也经历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在这一次竞赛中,我再一次肯定了自己内心对跑步的热爱,竞技也让我在努力与拼搏中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明白强者永远在路上,我会依然坚守所爱。

5.蒋金阳

我觉得很久没有参加这个比赛,还是很激动的,虽然有点小遗憾没有进决赛,但这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有很大收获的,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趣味项目很有趣,因为我们之前没有练习过,所以走的时候,就有点窘态频出,我们也没有很快,但是这个过程是很开心的,我觉得这种大家一起手拉手走、团结走到终点的感觉很棒。

6.赵雅琪

这次取得(女子跳高)冠军,算是发挥了我的特长吧。我认为在比赛中保持良好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冷静,不慌乱,我在前两跳都没过的时候,第三跳可能会非常紧张,但这个时候我就是放轻松,相信自己,享受这个过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7.包鸿鹏

在新生运动会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运动的魅力。当接力棒传至我的手中时,当我听到同学们的阵阵加油呐喊声时,当我冲过终点线时,我对“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阵阵秋风吹不散热闹的气氛,充满凉意的天气盖不过大家的热情。在这个秋日,在这片充满活力的操场上,我在秋风的陪伴下奔跑,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拼搏。运动将会是我一生的挚友。

8.田禹翔

竞技体育有其独特的魅力,候场时,有几十位运动员排队检录,每个人看起来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但正如所有竞技体育运动那样,比赛只有三块奖牌,一个冠军。当比赛开始后,三轮的较量,取成绩的加和,失误就意味着淘汰。同学们坚持不懈,许多人取得了好成绩,我在这之中有幸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水平差距不大,有时甚至只差零点几米,更加激烈的角逐让人兴奋,我想这也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


赛场为媒沸腾炙热青春

速度喧嚣赛道力量托举梦想

恰糯米少年风华正茂

从不停歇的脚步正是梦想翻飞的足迹

前进吧经院健儿们

少年二字当与平庸相斥期待未来你们更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润园对话 | 学习方法与未来规划
下一条:我与中财·十载之约 | 史宇鹏老师:教学相长,共促共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