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23

2023年5月17日,经济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208启润书院举行,来自学院的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季,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财政与税务学院教授姜爱华,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杨运杰,经济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经济学院副院长何召鹏、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干事张珏,以及学院多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何召鹏副院长主持。

何召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青教赛的相关情况,并对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审嘉宾表示欢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青教赛举办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我校对教学工作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含金量高、份量重,是教师们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多多参与。财税学院姜爱华教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她概括性的提出了既要让评委听得懂,听得入迷,听完还能让人回甘的教学比赛经验。何召鹏副院长则以自己连续多年参赛的经历为例,指出青教赛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教学经验的积累具有重要意义,鼓励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多参与、多交流。

比赛阶段,三位青年教师田子方、赵扶扬与何金秋分别就自己的主讲课程进行了教学演示,内容涵盖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三位教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伴随着比赛的进行,评审嘉宾也做出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院副院长何召鹏代表学院对各位评委老师与青年教师的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经济学院一直承担全校各层次学生的经济学基础课教学工作,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打造了交流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的有效平台。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学工作,积极组织老师们进行教学方法的研讨和教学经验的交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人:张珏

审稿人:何召鹏

上一条: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乔雪教授做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