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毕业典礼 | 经济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云端”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29

多年砥砺,执着进取心无悔;

数载传承,创新超越共扬帆。

仲夏润园,燕语蝉鸣,又一个毕业季如期而至。

2022年6月27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下主会场+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主持。



▲郭冬梅书记主持

经济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学院教师、毕业生亲友和校友线上相聚,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典礼,共同庆祝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在线观看人数达到近千人。

▲网络直播现场

下午2时整,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典礼现场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经济学院共有125名本科生、108名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如期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

▲赵文哲副院长宣读

《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伏霖副院长宣读

《关于2022届研究生毕业

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经济学院共有6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荣获2022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共有19名本科生,13名研究生荣获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黄乃静副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

《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通知》,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经济学院共有25名毕业生获得2022届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表彰13名毕业生荣获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锋”荣誉称号。

▲耿卉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的通知》

和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锋”表彰名单,并为受表彰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在离别时刻,同学们有千言万语的感谢、不舍,更有面向未来的期许与誓言。王天恒、张晓文、杨之旭、李晨分别代表22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基地班毕业生发言。

▲王天恒发言

王天恒深情讲述了初入校园时场景,四年来,18级同学参与了国家多场重大活动、见证了学院学科发展、亲历了疫情、开启了“云时代”,现在“00后”已经长大。他呼吁毕业生要在各行各业贡献德与才,发挥光和热!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张晓文发言

张晓文生动回顾了硕士期间老师们上课推导模型、讲述经济学趣闻时全心投入的场景,希望同学们常怀济民之心,把个人奋斗的“前行动力”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经纬”中;善谋富民之策,把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倾注到伟大事业的“青春足迹”中。


▲杨之旭发言

杨之旭代表22届博士生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导付出,表示自己与同学们会不负期望,担负起属于这一代人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李晨发言

李晨讲述了基地班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体验收获,表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第一届毕业生,将不断努力,为成为具有大格局、高水平的新时代人才不懈奋斗。


▲史宇鹏教授寄语

学生有不舍,老师亦有嘱托,在教师代表寄语环节,史宇鹏教授用自己成长经历中“1.01与0.99”的小故事,叮嘱同学们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将来取得何种成就,面对何种挑战,都要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学习、工作中多努力一点点,在生活、享受中少讲究一点点,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同学们会发现一个全新、幸福与快乐的自己。

▲何召鹏副教授寄语

青年教师代表何召鹏副教授回忆起与同学们一起在线上学习的快乐场景,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他讲到职业不过是求生的手段,而生活的重心却要在事业上奠立,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始终保持心灵的纯粹与美好,不因个人的锦衣美食而满足,寻一份愿意为之奉献一切的事业,守住读书人坚忍不拔的士节,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赵磊校友云端致辞

经济学院1991级校友、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赵磊作为杰出校友代表为新校友寄语。赵磊校友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与工作中的五点体会,一是要汲取母校赋予你的力量,始终怀揣作为中财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二是职业规划要选择自己职业的主场,少做职业的客场,三是找准方向,刻苦钻研,争做行业精英,四是做好目标规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修正目标,五是永远做好自己,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相信自己。他勉励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起中财经院人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祝愿师弟师妹们扬帆起航,捷报频传。

经学院推选,根据学校校友总会投票结果,我院10名毕业生获聘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


▲任晶老师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在忙碌的毕业季,学院38名在校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给予2022届毕业生无私帮助,为即将远航的同学们带去经院大家庭的温暖。


▲赵若思老师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陈斌开院长寄语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向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老师和亲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陈斌开指出,2022届经院学子在疫情背景下,经历了云教学、云答辩、云面试与云就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勉励2022届毕业生,面对人生道路中接踵而来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珍惜内心的渴望与追求,坚守自己的初心与梦想,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慎始敬终行稳致远,做到恪守边界与底线,将风雨当做磨砺自身的机会。陈斌开希望各位毕业生将“经世济民”的经院底色埋藏心底,观大势、看大局,让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奉献自我、成就自己。


▲云“拨穗”

虽无法在现场为同学们一一拨穗合影,赵文哲副院长和伏霖副院长分别宣读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名单和授予研究生毕业生博士、硕士学位名单,结合PPT动画云“拨穗”,一一祝贺和祝福每一位同学顺利毕业、荣获学位!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寄语毕业生。她指出,2022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欢庆、见证并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还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在青春成长的每一步都和时代同步,与祖国共进。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任何时刻,担该担之任,做该做之事,行该行之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祝愿同学们此去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典礼直播前,学院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致经院人的一封情书》,7分13秒的视频,49个片段,50张照片,每一帧画面背后都有令人难忘的故事,都是毕业生们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2个小时的典礼直播中,评论不断,赞声连连,“经路有我,一路生花”、“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感谢老师的教导,表白经院老师们”、“想念老师们,想念同学们”……一词一句都是同学们深情的告白,身在五湖四海,心在此刻共情。

▲同学们在评论区深情告白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

2022届即将启航新的征程

相知无远近,相逢会有期

衷心祝愿全体2022届毕业生

前路繁花似锦

在时代大潮中纵马扬鞭,挥斥方遒

不负母校嘱托,不负青春韶华

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谱写下属于全体经院人的奋进新篇章!

上一条:院长致辞 | 坚守初心,行稳致远——院长陈斌开在2022年经济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对话基层共产党员——“奋斗青春路,筑梦新时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