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院纪委 | 经济学院纪委开展学生纪律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17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教育、法治教育、纪律教育,同时在期末考试之前,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和和诚信教育,经济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召开学生纪律教育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全体辅导员、教务干事和经济学院19级、20级、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梁延东主持。

会上,教务干事张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安排、线上考试和缓考办理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线上考试的设备要求和规范,并嘱咐同学们放平心态,诚信应考。纪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梁延东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修订)》中有关考试违纪方面内容,从违纪处分的类型、处分期限、处分程序,到考试违纪处分的细则,严肃提醒同学们考试违纪行为得不偿失,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老师通过对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的解读,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在特殊时期坚持健康简约生活,落实好防疫个人责任,特别要提高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关于期末线上考试的纪律要求,耿卉老师指出疫情催生的线上学习工作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化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正确认识,特别是要共同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坚持“端正学风,诚信考试”的原则,考之以诚,答之以信。

希望全体经院同学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在期末线上考试中认真备考,全力以赴,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对话基层共产党员——“奋斗青春路,筑梦新时代”
下一条:学术视点 | 何召鹏:国民共进”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