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在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亮点纷呈·比学共建” 特色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7-01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6月29日上午,在学校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上公布了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校级“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评选结果。此次评选“党建工作标杆学院”2个,研究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7个,教工“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15个,本科生“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6个。我院入选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分别获评中央财经大学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进学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合《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央财经大学深化“对标争先”建设实施方案》工作精神,自2019年5月以来,学院党委获得2019-2021年度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我院共有3个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支部获评特色党支部建设,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作为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顺利完成验收,5个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作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发言,她提到:自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对标争先”创建以来,学院党委严格对标创建“五个到位”标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建立“两个保障”,筑牢“三个支撑”,开展“四项工程”,助推“五个融合”,创建“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党建体系,不断推进新时代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郭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一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在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上走在前、作表率,决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和期待。

现场领奖人员合照

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教育事业凝聚奋斗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举办首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校友代表发言 | 愿你们扬帆起航,捷报频传——赵磊在2022年经济学院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