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于2023年4月27日在学院楼3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党委副书记霍晓冉、组织员刘滨、研究生辅导员王祎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冬梅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了学校关于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她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始终严格遵循这一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落地落实。党支部及支部委员要分别从做实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发展、细致检视整改、主动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调研和实践,制定工作计划,体现责任担当。

党委副书记霍晓冉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对照学校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书目清单,结合学院“四项工程”,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各党支部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同时做到标准质量不降低、方法效果有特色,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有效进行。

组织员刘滨表示,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师生党支部、本硕博党支部结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1+1>2的效果。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师生急难愁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问题的本质和规律,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研究生辅导员王祎梳理了党支部近期的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和进展的报送要求以及“两优一先”评选事宜。

与会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金华表示,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坚持党员自学、支部带学和协同联学“三维度”统筹推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本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工作安排,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与落实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学院“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党建工作思路为引领,彰显特色、守正创新,构建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开创学院“一融双高”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