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博士 |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建信息公示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4-19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指导意见》(校发〔2018〕14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组管理方式的通知》(研字〔2021〕57号)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导师组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现将工作要求和学院博士生导师组组建信息公示如下:

一、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首要责任人。由研究生导师提名,经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通过,可以邀请本校教学科研岗、科研岗、教学教研岗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组成员,导师组成员原则上不得超过四人(包括导师本人)。经博士生“国际导师组”项目批准纳入导师组的境外导师,也计入导师组总人数中。

二、研究生导师组原则上应在该生学位论文开题前组建,组建后不得随意变更。学院导师组详细名单和具体信息附后,以供相互监督。研究生导师组的日常管理由研究生导师和培养单位共同负责,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变。

三、经过研究生导师书面认可,研究生与导师组成员合作发表的学术论文,在学位论文答辩资格认定、评奖评优、申请相关资助项目等方面等同于和导师合作发表,且同一篇论文在同一环节只能被认定一次。在认定此类成果时,需要同时提交:

1.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关于组建(或变更)导师组的决议。

2.本学院网站公示的本人导师组信息表。

3.研究生导师对学生与导师组其他成员合作发表成果的书面认可材料。

以上内容,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知晓并遵照执行。

经济学院

2022.4.19

上一条:博士 | 经济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下一条:硕士 | 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