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硕士 | 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3-29

根据北京市和中央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济学院将通过互联网远程方式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为确保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复试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细则。

一、资格审查材料

参见《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通知http://econ.cufe.edu.cn/info/1003/5886.htm》,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准予复试,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二、远程复试平台

主系统:钉钉会议系统(PC端)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系统:腾讯会议系统(PC端或手机端)

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tm

向日葵个人版:(附件1)

下载地址:https://sunlogin.oray.com/download/

三、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4月1日10:00-15:00进行远程复试平台在线测试并抽取考生复试次序。

四、远程复试要求

1.熟悉文件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2)

2.复试房间要求

房间单独封闭,保持整洁、明亮、安静;房门在可视范围内且关闭严实;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室内无书刊、报纸、电子文档等与复试相关的资料,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不得选择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

3.网络环境要求

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 或手机热点)、4G/5G 移动通信信号。

4.硬件要求

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用于复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实现“双机位”。

视频设备推荐:2台电脑或1台电脑和1个手机等。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同时须配齐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支架等配件;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

“双机位”标准:两设备相对而设,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本人身前约30cm处,确保拍摄到本人上半身、表情、眼神、身后环境;副机位从侧后方约45°距离本人约30cm处拍摄,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主机位完整屏幕。主副机位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五、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的组织程序和时间

1.专业潜质面试。

时间:2022年4月6日9:00-12:00、13:30-17:00;

程序:

(1)登录连线调试设备并使用备用机位检视现场;

(2)持身份证人脸识别;

(3)专业潜质面试实行题库抽题制,每名考生抽取一个题组,不得更换,考生合理分配答题时间。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时间:2022年4月6日8:30-12:00、13:30-17:00

程序: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实行题库抽题制。每个考生只抽一题回答,考官可继续以追问方式进行提问。

五、学院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其他说明详见学院官网http://econ.cufe.edu.cn/

2.请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填写《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志愿排序单(电子签名)》(附件3),并请于2022年4月6日24时前发送到邮箱zhuwei429@163.com,表格和邮件名称均为:姓名+志愿表,考生请勿重复发送,如果未收到志愿排序单,学院会电话联系考生。

3.学校已于3月24日开放复试费缴费平台,请考生按时进行缴费缴纳,截止日期为复试前,相关通知见https://gs.cufe.edu.cn/info/1050/9167.htm

4.考生严禁在网络或其他载体上发布、传播与复试题目相关的内容,严禁在本专业或本大类招生项目复试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如有违反,学校将取消考生复试成绩

5.联系电话:010-61776454 17801241163

联系邮箱:zhuwei429@163.com

联系人:祝老师

经济学院

2022年3月29日


上一条:博士 |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建信息公示
下一条:硕士 |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