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碳排放权拍卖交易机制”的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6-24

2015年06月12日14:00-16:00,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到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明喜副教授,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201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碳排放权拍卖交易机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郭冬梅副教授主持。

王明喜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碳减排的国际环境,包括国际减排的法规,1997/2009/2012三次大型的国际环境会议,碳减排的宏观、微观和技术层面的路径,碳减排的经济措施(数量控制的ETS系统和价格控制的碳税)。接着王老师以ETS系统的交易为出发点,把经济学中的帕累托最优配置引入到碳排放权的配置中,设计了一个4步骤碳排放权拍卖交易机制,最终证明在有效步收敛到帕累托均衡,同时他强调,在一定条件下,此均衡是唯一的。

围绕讲座内容,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农业部委托项目《农业“走出去”国际经验比较与借鉴》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杨龙见做客经济学院谈“资源禀赋差异与地方政府支出偏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