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伦敦大学薄宏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8-17

2015年8月14日,经济学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金融管理系的薄宏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中国自1991年至2007年的国家能源投资:投资分析与政策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涛教授主持,我校史宇鹏、赵文哲、申广军、刘航等多名教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涛院长首先对薄宏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薄教授再度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此次讲座,薄宏教授就其发表在Regional Studies上的学术论文“中国自1991年至2007年的国家能源投资:投资分析与政策议题”做了专题演讲,并以此为契机,同在座师生交流了学术研究的思路方法及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的相关经验。在该研究中,薄宏教授使用省级面板数据,对中国1991年至2007年的国家能源投资行为进行了考察,发现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既有资助地方政府、重工业导向等政策方面的考虑,也受到能源需求等市场因素的影响。此外,进一步的分析表明,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特别是随着中国加入WTO,政策因素对能源投资的影响作用有所减弱。

在交流环节,多位老师围绕研究中的模型构建和变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薄宏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某些观点同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师生不仅对我国政府的能源投资行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聆听了薄宏教授关于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的一些切身感受和宝贵经验,有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开阔思路和视野,更好地实现与国际接轨。

上一条:我院陈斌开教授喜获我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支持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农业部委托项目《农业“走出去”国际经验比较与借鉴》开题论证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