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06

各本科教学单位、部门:

教学质量评价是学校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以有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切实发挥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主体作用。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校本科教学课堂质量状况,确保本次课堂教学评价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评教

1.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均须完成教学质量评价。

2.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1月4日至2月27日。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进行评价,将影响课程成绩查询。

3.学生登陆“中央财经大学教务信息服务平台”(http://xuanke.cufe.edu.cn)进行评价,具体流程参阅《学生网上教学质量评价指南》(附件1)。

二、教师自评和学院评教工作

请各本科教学单位、部门积极组织本单位的教师自评和学院评教工作。

教师自评:凡本学期承担全日制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对本学期本人完成的相应教学(主要是课堂教学)工作进行自评,填写《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自评表》(见附件2)。

学院评教:学院成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制定《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教办法》(格式参照附件3),并结合任课教师承担课程的性质、难易程度、课堂听课记录等,完成对本单位、部门任课教师课堂质量教学评价的工作,填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教师自评和学院评教结果汇总表》(附件4)。

三、学院听课记录统计

为切实落实本科教学单位党政领导、系(部、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等专家听课制度,各学院统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学院听课记录,并填报《学院听课记录统计表》(附件5)。

四、材料报送

请各本科教学单位、部门于2022年3月4日前报送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相关材料。材料包含:《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自评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教办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教师自评和学院评教结果汇总表》、《学院听课记录统计表》。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由学院汇总后送至教务处,另一份由各学院作为教学档案存档。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wczlk@cufe.edu.cn。

报送地址: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教材建设科,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409。

联系人:张戈、刘红瑞 联系电话:62288315。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网上教学质量评价指南》

2、《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自评表》

3、《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教办法》

4、《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教师自评和学院评教结果汇总表》

5、《学院听课记录统计表》

教务处

2022年1月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建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相关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